台薩結束85年斷交! 許銘春:薩爾瓦多在台有10位技職培訓生

2018年08月21日 13:22

▲▼勞動部長,許銘春。(圖/記者謝盛帆攝)

▲針對台薩斷交一事,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目前薩國有10位技職培訓生在台,後續去留看外交部決定再處理。(圖/記者謝盛帆攝)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與中美洲邦交國薩爾瓦多斷交,85年邦交一夕斷開,同時也是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第5個斷交的國家。勞動部長許銘春今(21)日出席親子日受訪時表示,薩爾瓦多目前有10位成員接受中分署種子培訓,現在看外交部如何決定,屆時將配合辦理。

勞動部今日舉行一年一度的親子活動日,勞動部長許銘春活動會後受訪時表示,今年很多國家培訓的合作計畫,目前薩爾瓦多有10位成員接受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的種子培訓,學習項目就像資訊、木工與製圖,受訓期間從7月下旬至10月上旬,現在將看外交部如何決定,勞動部將配合辦理。

總統蔡英文剛結束出訪行程,今天又再傳斷交消息。外交部長吳釗燮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我國與薩爾瓦多結束外交關係,將撤離大使館與技術團,這也是蔡英文上任以來,第5個斷交國家,目前我國邦交國僅剩17個。此外,薩爾瓦多隨即也跟中國建交。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