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薩爾瓦多被挖走...王定宇公布金援項目:大陸至少要砸8千億

2018年08月21日 15:49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薩爾瓦多與我斷交!外交部長吳釗燮21日宣布,我國與薩爾瓦多結束外交關係,將撤離大使館與技術團,這也是蔡英文上任以來,第5個斷交國家,目前我國邦交國僅剩17個。吳釗燮指出,這段時間薩國不斷向我要求大量資金,我政府無法答應,在早上確認所有外交途徑無效後,兩國斷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公布「金援明細」,指大陸為了打壓台灣至少要砸8千億,「麻煩翻牆來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納稅人看一看吧!」

▲中國大陸與薩爾瓦多建交,王毅。(圖/路透社)

▲大陸與薩爾瓦多建交。(圖/路透社)

王定宇說明,薩爾瓦多要求的金援包括薩國聯合港特許經營權40億美元(1200億台幣)、周邊自由經濟特區則達230億美元(6900億台幣)、每年維持費約2500萬美元(7.5億台幣),加起來就8千多億,還要再加上尚無確切數字的選舉經費、贈與金。

王定宇指出,薩國聯合港建設後,迄今未開發,專業評估也認為開發的效益極低低,據聞有轉為軍用,這是美國公開反對的,台灣曾向薩國表示,只能就「能參與的部份參與」,但仍無意參與此「錢坑標案」,大陸方面卻選擇接受,「麻煩翻牆來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納稅人看一看吧!」

目前我國美洲友邦有貝里斯、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海地、聖克里斯多福與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巴拉圭;南太友邦包括吉里巴斯、克紹爾群島、諾魯、帛琉、索羅門群島、吐瓦魯;非洲友邦只剩史瓦帝尼;歐洲友邦僅有梵蒂岡。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