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田徑/印媒視最強對手 鄭兆村:以金牌為最終目標

鄭兆村在世大運標槍項目一舉刷新亞洲紀錄,成就不可思議傳奇。(圖/記者黃克翔攝)

▲標槍好手鄭兆村。(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亞運田徑項目是今年中華隊的奪牌大熱門,中華隊將在21日出發前往印尼備戰,其中為標槍項目為現任亞洲紀錄保持者的鄭兆村,也被視為是奪金大熱門,鄭兆村表示,「這次參加亞運狀況調整不錯,就是要以金牌為最終目標。」

鄭兆村在去年台北世大運在全國民眾面前擲出驚天的91.36公尺,不僅破個人最佳紀錄、大會紀錄及亞洲紀錄讓他拿下金牌,更成為現任亞洲紀錄保持者,世界排名第12名,今年參加IAAF世界挑戰賽大阪站、Götas青年運動會也都拿下金牌,本屆亞運更被視為中華隊奪金大熱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兆村表示,「現階段狀態調整的都還不錯,剩下就是期待到了比賽再有所突破,最近都是照常訓練,訓練強度則有些提高。」不過在世大運之後似乎遇上一些低潮,成績雖不如預期,但都有在8字頭的水準,「我其實也沒有想太多,就是都照著教練要求的訓練,一切就等去比賽的時候就知道。」

另外,本屆亞運男子標槍項目中,印度好手喬普拉(Neeraj Chopra) 今年最佳成績為87公尺43,是當前亞洲最佳成績,也是印度的全國紀錄,且今年4場成績達85公尺的成績,印度媒體更把鄭兆村當作是喬普拉亞運奪金的最大威脅。

對此鄭兆村則說,「喬普拉是一個很年輕、很有實力選手,但是我沒有把他當最大的敵人,因為比賽就是自己跟自己比,我這次參賽就是以金牌為終點、是最終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