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與我斷交 BBC資深媒體人:還有一國岌岌可危

▲▼  薩爾瓦多斷交,蔡英文總統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薩爾瓦多斷交,蔡英文總統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剛結束出訪行程,今又再傳斷交消息。外交部長吳釗燮21日宣布,我國與薩爾瓦多結束外交關係,將撤離大使館與技術團,這也是蔡英文上任以來,第5個斷交國家,目前我國邦交國僅剩17個,創下歷史新低,但長駐拉丁美洲的BBC資深媒體人郭篤為指出,中美洲還有一國岌岌可危。

郭篤為表示,薩爾瓦多總統桑契斯在全國廣播中證實他指派外長和總統府負責司法與立法事務的秘書長,目前在北京就建交細節與中方進行緊密磋商。薩爾瓦多執政的左翼「法拉本多馬蒂民族解放陣線FMLN」也緊接著發表聲明,支持總統的決定。

郭篤為強調,桑契斯宣布和台灣斷交而不是和中華民國斷交,因為中華民國政府自己否認了自身的存在,他拋棄中華民國已經沒有任何障礙,「如果和我先前在蔡英文出訪前提到的中美洲外交界傳聞屬實,還有一國岌岌可危。」

目前我國美洲友邦有貝里斯、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海地、聖克里斯多福與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巴拉圭;南太友邦包括吉里巴斯、克紹爾群島、諾魯、帛琉、索羅門群島、吐瓦魯;非洲友邦只剩史瓦帝尼;歐洲友邦僅有梵蒂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