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髮大捲女醫」穿白紗跳車跪地CPR 結婚路過救嬤:我該做的

穿白紗跳車跪地CPR 「長髮大捲女醫」結婚路過救嬤:我該做的。(圖/翻攝《梨視頻》)

▲謝丹替患者進行CPR急救,等到救護人員到場悄然離開。(圖/翻攝《梨視頻》)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遼寧省大連市瓦房店市一名穿婚紗的新娘看到發生車禍,立刻跳下禮車跪在地上救一名老阿嬤,原來她是女醫師謝丹,在婚禮當天拍外景照時見義勇為,獲得網友狂讚。對此,她僅低調地說,「這是我應該做的」。但傷者因傷勢過重,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根據民眾拍攝的影片,一名留著大波浪長捲髮、穿白色婚紗的新娘跪在地上,正在按壓傷者的胸部,應是在進行CPR心肺復甦術,手法嫺熟、神情專注,一看便知受過專業訓練,她等到救護人員到場後悄然離開。

陸媒報導,婚禮活動負責人說,當時禮車經過車禍現場,新娘奮不顧身下去救人,過程被婚攝拍下,「我覺得太有大愛了,好人肯定一生平安」。她轉述新郎的說法,「我們就是路過看見了,應該這樣做,也不是想炒作。」

▼謝丹雖逢大喜之日,但看見傷患依舊見義勇為。(圖/翻攝網路)

穿白紗跳車跪地CPR 「長髮大捲女醫」結婚路過救嬤:我該做的。(圖/翻攝網路)

網路消息指出,「8月18日,很多人選擇在這一天結婚,而護士謝丹是瓦房店最美的新娘!」但其實謝丹是瓦房店中醫院內六科的女醫師,對於善行獲外界迴響,她僅低調地說,「這是我應該做的」。

瓦房店交警部門證實,事故發生在瓦房店開往長興島的道路上,當時一輛三輪車與其他車輛發生碰撞,導致三輪車上一名7旬老婦受傷。據了解,老婦最終因傷勢過重宣告不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