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學姐」爆紅成「海嘯政治」 柯文哲:政治人物需要品牌

2018年08月21日 11:55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與網路節目合作《一日幕僚》影片,掀起熱議,而影片點閱率也在20日晚間突破千萬,還特地開直播,包括柯文哲在內,「學姐」黃瀞瑩、「大熊」劉奕霆、「小牛」柯昱安都來感謝粉絲。對此,柯文哲21日被問及此事時說,單一「學姐」也許可以有網路爆紅的現象,但終究政治人物要思考的是品牌,「因為你不是那種只賣2天的產品,你是品牌,所以不太一樣。」

一日幕僚影片衝破千萬人次點閱後,市長柯文哲與學姐黃瀞瑩、「小牛」柯昱安、「大熊」劉奕霆,一起在學姊的個人臉書開直播感謝粉絲支持,儘管直播過程只有短短6分鐘多,但是學姊的高人氣仍吸引了超過2500百多人在線上觀看。

影片中剛開始就可以看見,市長柯文哲被告知《一日幕僚》破千萬後,柯文哲就開心說,「感謝一日市長幕僚的觀眾,破1千萬我想這是一個里程碑,不過你們放心,我還是一樣,每天六點半起床,七點鐘搭公車出發,七點半到台北市政府準時開工,我們繼續努力。」

「以前開玩笑說台灣是什麼淺碟文化、淺碟政治、淺碟經濟。」柯文哲21日受訪說,現在研究的是「海嘯政治」,就是那種來得快、去得快,所以有時候會急速爆紅但又很快掉下去,所以就單一學姐也許可以有網路爆紅的現象,單一「學姐」也許可以有網路爆紅的現象,但終究政治人物要思考的是品牌,「因為你不是那種只賣2天的產品,你是品牌,所以不太一樣。」

另外,記者也問到,有網友認為市長夫人陳佩琪可以選議員,這是否也會是一個品牌?柯文哲笑說,「不會啦,她還是小兒科醫生。」

▲▼ 台北市長柯文哲堵訪。(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