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村分食暴斃牛隻屍體 188人下肚後才知竟是狂犬病!

▲▼泰國村落188人誤食狂犬病牛隻屍體。(圖/翻攝自Nopparat Kingkaew)

▲所有工作人員戴上口罩,處理疑似感染狂犬病的牛隻屍體。(圖/翻攝自Nopparat Kingkaew)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泰國東北部素輦府的一座村落日前傳出,有多達188名村民誤食或在過程中接觸已感染狂犬病的牛隻,引發熱議。由卡普忠(Kap Choeng)區長率領的醫療團隊20日進入村落視察,並針對其中113名村民施打疫苗。據悉,由於狂犬病病毒不耐高溫,也無法從人類消化道感染,因此目前尚未傳出感染案例,但地方政府仍要求所有人施打疫苗,其他地區也因此開始重新正視相關問題。

根據The Nation報導,雖然目前在這些誤食罹患狂犬病水牛的村民中,尚未傳出感染案例,但為了生命安全,地方政府仍要求所有人施打狂犬病疫苗。事實上,這座村落在2018年已經傳出17起人類感染狂犬病死亡的案例,沒想到現在竟發生村民誤食狂犬病牛隻的事件。

據悉,這些村民並不知道死亡牛隻已經感染狂犬病,而感染狂犬病的牛隻疑似是在死亡前3個月被另一隻疑似感染狂犬病的流浪狗咬傷。被分食的牛隻死亡之前,同一位主人所飼養的2隻水牛也因不明原因暴斃,飼主雖然立即將2隻死亡牛隻掩埋,但隨後死亡的第3隻牛隻卻在10日被宰殺分食。

當地醫院表示,所以地方政府都應該重視此問題,民眾對於因不明原因或是疾病死亡的牲畜屍體,沒有足夠的認知應該如何進行處理,政府應該加強宣導,提醒民眾遇到相關狀況務必聯絡政府並遵照規範處理動物屍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