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薩斷交批大陸粗暴 民進黨:感到無比痛恨、不屑

2018年08月21日 11:33

▲▼ 外交部薩爾瓦多斷交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外交部薩爾瓦多斷交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我邦交國薩爾瓦多宣告斷交,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21日表示,國家尊嚴和安全是非賣品,台灣絕不會因為少了一個邦交國就失去存在的事實,另外也把矛頭指向中國大陸,痛批其蠻橫不講理的粗暴作為,民進黨感到無比痛恨和不屑。

何孟樺表示,中國大陸用粗鄙的手段對外證明,其崛起是對其他文明國家的脅迫,只要中國想要的,可以用盡一切不當手段取得,卻不顧及其他國家的利益和尊嚴,「這正是中國在西方民主國家缺乏真正朋友的原因。」

「國家尊嚴和安全是非賣品。」何孟樺強調,台灣絕不會因為少了一個邦交國就失去存在的事實;而中國更不會因為挖掉我邦交國而換得統一台灣的結果,所作所為只是一再羞辱台灣社會,卻無法換得台灣人民的尊敬。

何孟樺指出,民進黨政府走踏實外交的決心不會改變;與中國競逐金錢外交,不是民進黨的外交政策。她最後說,對於中國的野蠻行徑,台灣社會必須更加團結和緊密合作,向中國展現台灣強大的生命力和韌性,不卑躬屈膝,才能向國際社會證明,台灣能繼續抵抗中國威脅而屹立不搖。

▲▼ 外交部薩爾瓦多斷交記者會, 薩爾瓦多國旗(左邊第二支)。(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