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去年才接受薩爾瓦多贈勳 「象徵把台灣當親密朋友」

2018年08月21日 11:22

總統蔡英文才結束出訪行程,21日又有邦交國薩爾瓦多宣告斷交。回顧去年1月份,蔡英文出訪薩爾瓦多時,與薩國總統桑契斯雙邊會談,當時還接受贈勳「荷西.馬蒂亞斯.德爾嘉多.金質大十字勳章」,象徵把台灣當成親密的朋友。

▲▼蔡英文在薩爾瓦多跟總統桑契斯(Salvador Sanchez Ceren) 雙邊會晤,會中有贈勳「荷西.馬蒂亞斯.德爾嘉多.金質大十字勳章」。(圖/記者陶本和攝)

▲蔡英文在薩爾瓦多跟總統桑契斯(Salvador Sanchez Ceren) 雙邊會晤,會中接受贈勳「荷西.馬蒂亞斯.德爾嘉多.金質大十字勳章」。(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才出訪返國,吳釗燮21日就宣布我國與薩爾瓦多斷交,他表示很遺憾出訪回來就宣布此事,強調是在確認所有外交途徑無效之後,才停止外交關係,將撤離大使館與技術團。至於美國是否有協助挽留薩爾瓦多,吳釗燮表示,友邦在還沒跟對方協商是不適合來對外說明,但的確相關友好國家跟他們的高層是有直接溝通說明進行強力遊說。

回顧蔡英文去年一月份訪問薩爾瓦多時,接受薩爾瓦多總統桑契斯贈勳「荷西.馬蒂亞斯.德爾嘉多.金質大十字勳章」;當時在致詞時,蔡英文重申,會致力於兩國政府與民間的合作交流,推動雙邊的經貿投資,讓兩國人民共享互助互惠的成果。

對於受贈「荷西.馬蒂亞斯.德爾嘉多.金質大十字勳章」,蔡英文表示,荷西.馬蒂亞斯.德爾嘉多是薩國的民族英雄,薩桑契斯授於她具有重大意義的勳章,代表薩爾瓦多把台灣、把中華民國當做是親密的朋友,讓她十分感動。

▼蔡英文訪團抵達薩爾瓦多時,在機場講話(圖/陶本和攝)

▲▼蔡英文訪團抵達薩爾瓦多時,在機場講話(圖/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