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力讚兩岸通水 再嗆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識

2018年08月21日 11:29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兩岸通水儀式在金門順利落幕,前總統馬英九21日趁著金門八二三砲戰六十周年前夕力讚兩岸和解之後,送過來的不是砲彈,而是觀光客還有通水,他強調這是兩岸關係革命性的新頁,如果不是他當時就推動,質疑執政黨是否會落實這政策,「我懷疑不接受九二共識的政府能不能推動這工作」。

金門與泉州晉江月初分別舉辦了「兩岸通水儀式」,象徵正式達成「兩岸共飲一江水」的里程碑,事實上金門1995年就提出兩岸引水計畫,直到2014年行政院才核定此計畫,並簽訂為期30年的購水契約。

對於兩岸通水,馬英九21日出席中華戰略協會「紀念823台海戰役戰勝60周年」紀錄影片、專輯發表暨學術研討會時致詞表示,八二三砲戰之後,兩岸轉趨和平,從大陸送過來的不是砲彈,而是觀光客還有通水,達成兩岸共飲一江水的願景,他說金門缺水結果導致土壤鹽化且下陷、如果不處理,會造成無法抹滅的傷害。

馬英九強調通水是兩岸關係革命性的新頁,還說如果不是他當時就推動,質疑執政黨是否會落實這這側,「我懷疑不接受九二共識的政府能不能推動這工作」,他重申兩岸和解要遵守交通規則,就像三年前在新加坡舉行馬習會時,那場會議代表我們跟大陸願意、也能夠用和平方式解決爭端,這樣兩岸未來才會共存共榮。

▲馬英九、侯友宜出席中華戰略協會「紀念823台海戰役戰勝60周年」等活動▼。(圖/記者屠惠剛攝)

▲馬英九出席中華戰略協會「紀念823台海戰役戰勝60周年」等活動。(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