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艦以城市為名! 梧州號「主砲1分鐘120發」正式下水

▲▼梧州艦正式下水。(圖/翻攝自搜狐網)

▲梧州艦正式下水。(圖/翻攝自搜狐網/同下)

記者楊子萱/綜合報導

廣西梧州市最近多了一艘屬於自己的「梧州艦」。廣西梧州市委書記全桂壽及市長李傑雲率領梧州市代表團,到廣州跟解放軍91192部隊展開「軍地共建」活動,雙方以梧州艦作為交流平台,能夠加強軍政軍民的團結。

▲▼梧州艦正式下水。(圖/翻攝自搜狐網)

據了解,會有這樣一艘以城市為名的新型艦艇出現,是當初梧州市向海軍方面申請,後來得到海軍方面的支持。在完成後續平台裝載和實驗試航任務後,梧州號8日在廣州黃埔造船廠下水,正式加入海軍戰鬥的行列。

▲▼梧州艦正式下水。(圖/翻攝自搜狐網)

梧州號屬於新型輕型護衛艦(056A型護衛艦)、新玄號626,入隊後隸屬於北海護18支隊,排水量在2500噸到3000噸左右。雖然沒有機庫,但是可以攜帶一架反潛直升機;另外,艦上的主砲每分鐘射速可達到120發,相當於每秒就有2發砲彈,可見它的防空能力也十分優異。

梧州號具備4枚射程高達300公里的反艦導彈,以及8發海紅旗-10的導彈系統。目前它的定位是駐守防禦用,藉此能解放其他大艦,轉為遠洋機動支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