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與薩爾瓦多建交 薩: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一部分

2018年08月21日 10:44

▲中國大陸與薩爾瓦多建交,王毅。(圖/路透社)

▲王毅在北京與薩爾瓦多外長卡斯塔內達簽署聯合公報。(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8月21日在北京與薩爾瓦多外長卡斯塔內達(Carlos Castaneda)舉行會談。會談後,雙方外長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薩爾瓦多共和國關於建立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正式宣布建交。薩爾瓦多在公報中提到,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同時,薩爾瓦多總統也發聲明指出,經慎重考慮及分析,本國聲明斷絕與台灣的外交關係,同時正式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外交關係。

▲中國大陸與薩爾瓦多建交,王毅。(圖/路透社)

《中薩聯合公報》主要內容:

中華人民共和國和薩爾瓦多共和國,根據兩國人民的利益和願望,茲決定自公報簽署之日起相互承認並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

兩國政府同意在互相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內政、平等互利、和平共處的原則基礎上發展兩國友好關係。

薩爾瓦多共和國政府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薩爾瓦多共和國政府即日斷絕同台灣的「外交關係」,並承諾不再同台灣發生任何官方關係,不進行任何官方往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對薩爾瓦多共和國政府的上述立場表示讚賞。

▲中國大陸與薩爾瓦多建交,王毅。(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