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7月稱「出訪順利」8月就被薩國斷交! 網友翻出新聞稿打臉外長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剛結束出訪行程,薩爾瓦多就馬上跟台灣斷交。外交部長吳釗燮在記者會上透露「6月就已經掌握」,並在7月的時候曾經前往薩爾瓦多遊說,但仍在今天深夜確定破局。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翁嫆琄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翁嫆琄攝)

薩爾瓦多突然與台灣斷交,目前台灣邦交國剩下17個。消息傳出後網友說「我爸說朋友不用多 只要有一個真心的就好」、「不意外的結果」、「不需要這種朋友 根本沒互動」、「換個角度想,這樣就不用花那麼多錢去搞這些沒用的外交啦」。

▲▼外交部7月發布的「外交部長吳釗燮訪問薩爾瓦多順利成功」新聞稿被酸。(圖/翻攝外交部網站)

▲外交部7月發布的「外交部長吳釗燮訪問薩爾瓦多順利成功」新聞稿被酸。(圖/翻攝外交部網站,點圖可放大)

另外,吳釗燮部長在記者會上透露「6月就已經掌握」,對此批踢踢有鄉民翻出外交部在7月14日的新聞稿,標題為「外交部長吳釗燮訪問薩爾瓦多順利成功」來打臉。

這篇新聞稿中提到薩國總統桑契斯(Salvador Sánchez Cerén)對「臺薩邦誼的堅定支持」、「臺薩兩國建交85年,邦誼篤睦,透過吳部長此次訪問,將進一步深化兩國實質關係,共創雙贏榮景」。鄉民看完新聞稿後則酸說「太小看臉皮厚度了」、「順利成功斷交阿 有問題嗎」、「下次看到出訪成功 就知道」。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