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總理滕博爾挺過黨魁挑戰 保住領導大位

▲▼ 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圖/路透社)

▲ 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21日順利挺過內政部長達頓(Peter Dutton)的領導地位挑戰,成功保住大位。

據ABC報導,滕博爾21日以48票對35票擊敗達頓,贏得自由黨(Liberal Party)領導地位投票,自由黨是執政聯盟中最大黨,同時迫使達頓改任後座議員。

滕博爾在本日稍早也宣告開放政府領導地位,將空出自由黨黨魁,象徵角逐澳洲總理戰已展開。在滕博爾表達有意控制自由黨後,另一名資深幕僚達頓便舉手挑戰黨魁之位。

先前澳媒曾報導,據傳達頓在黨內獲得足夠支持,有可能在2018年底角逐總理之位。表決結束後,達頓將退居後座議員,不過他未來有很大的機率,會繼續挑戰黨魁領導權。

滕博爾對自己的黨魁之位提出挑戰,是為了消除外界認為他的領導權受到威脅的疑慮。他在20日表示,政府放棄通過立法設定減少碳排放目標的計畫,澳洲媒體報導,滕博爾若不解決此問題,他的領導地位將受到威脅

事實上,澳洲總理經常更替,光是2013至2015年間,就換過4任總理,尤其前幾任總理全都以被趕下台收場。無論是自由黨或是工黨,皆鎖定中產階級為目標,他們居住在城市、受過完善教育,隨著距離大選時間越來越近,候選人對於兩黨的民意調查顯然相當不安。

最後,滕博爾順利應證自己與中間選民的連接性,這是達頓無法做到的事情。與其在不同民意間游移,滕博爾表示,雖然不是所有同僚都支持他的氣候變遷政策,「但在政治上,你必須專注做你能做到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