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頭巨怪沖上海岸 堪察加半島發現神秘白絨毛長尾屍體

▲▼堪察加半島(Kamchatka Peninsula)的景色。(圖/翻攝自Visit Russia官網)

▲堪察加半島在俄羅斯遠東地區。(圖/翻攝自Visit Russia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神秘海怪現身俄羅斯?世界各地屢屢出現海怪的傳聞,俄羅斯堪察加半島(Kamchatka Peninsula)海岸近期被民眾發現一具外型龐大、全身絨毛,卻無頭無眼的「怪物」屍體被浪花打上岸,目擊者戴丹科(Svetlana Dyadenko)表示,他曾上網找相關資料,但仍然不知道是什麼生物。

 ▲「怪物」的目擊影片

根據《西伯利亞時報》(The Siberian Times)報導,這具足足超過3位男性身長的巨大屍體」被海浪沖刷到俄羅斯堪察加半島的海岸邊,儘管當地民眾習慣海岸上看見各種東西,卻是頭一次看見「怪物」。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屍體身上都是白色、管狀的絨毛,雖然看不到頭和眼睛,卻有一條又細又長的尾巴。

目擊者將影片上傳到網路上,引來網友熱議,有人認為是「巨大毛茸茸的章魚」、「史前猛瑪象的遺骸」或是「深海大魷魚」,除了推論是什麼生物,也有人懷疑是不是來自解凍的冰川或是北極,目前相關的資料已經交給科學家研究。

堪察加地區的海洋生物學家寇爾涅夫(Sergei Kornev)初步認為,「怪物」可能是腐爛的海洋哺乳動物的一部份,例如鯨魚,在海水沖刷以及時間作用下讓屍體呈現奇怪的形狀,甚至被生物分解,因此這可能只是身體的部分。

科學家以大型神秘海洋生物屍體(Globster)來稱呼這些「身份不明」的怪物,在1962年首次創造出來形容沒有眼睛、頭部或骨骼結構的海洋生物遺骸。通常大部分在一開始都會被判定為巨型魷魚,但後來被證實是腐爛的鯨魚或鯊魚、甚至是從鯨魚屍體上脫離的鯨魚脂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