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側寫/站在綜藝天王吳宗憲旁邊 他只是一個泛淚的父親

文/林奕如

19歲獨子鹿希派在私人IG寫下:「做炸彈炸了台北市政府。」失言風波讓吳宗憲氣炸,過了一夜無法平靜,20日記者會上,我拿著麥克風站在憲哥旁邊,看著他黑臉、雙手抱胸聽兒子講話,再到他宣佈兒子離開演藝圈,氣到一度說不下去,重話之下藏著一個「泛淚的父親」。

►更多【吳宗憲兒子鹿希派放話「炸北市府」】相關新聞

▲▼吳宗憲與兒子鹿希派 《綜藝大熱門》首度同台錄影。(圖/記者林奕如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宗憲與兒子鹿希派 《綜藝大熱門》首度同台錄影。(圖/記者林奕如攝)

▲站在吳宗憲旁邊,看著他眼眶泛淚。(圖/記者林奕如攝)

綜藝天王吳宗憲大起大落,主持《綜藝大熱門》又再度谷底翻紅,在《綜藝玩很大》拚命態度,聲勢一路看漲,前陣子更在小巨蛋開唱,出道31年,誠如他所說:「我吃飯的一支碗跟一根筷子都是我賺的,我沒有靠過任何人。」忙碌工作替家人拼到好生活,扮演嚴父角色之外,更希望小孩能朝向興趣圓夢。

▲▼吳宗憲與兒子鹿希派 《綜藝大熱門》首度同台錄影。(圖/記者張一中攝)

▲吳宗憲重話訓兒,其實自己也傷最重。(圖/記者張一中攝)

平凡的父親心願,在一次父女代言記者會後訪談感受到,當時提到獨子要出片,吳宗憲說要自掏腰包幫兒子音樂作品製作MV,每一個MV故事劇本都在他腦海裡,只用一隻手機,自己架好機器,之後自導自演,目標是兒子單曲每一首歌都要有MV,他直接用行動力挺,十分疼愛兒子。

▲▼吳宗憲兒子吳睿軒小提琴作品發表會(圖/資料照)

▲吳宗憲對於兒子十分疼愛,行動力挺站台。(圖/資料照)

訪談之外,憲哥牽著女兒Sandy的手,提到跨年時會在東南亞作秀,要不要全家人一起飛到當地,順便度假聚會,因為好多年沒有一起了,言談之中,充滿父親希望「相聚」的心願,但因為他是名人吳宗憲,所以生活起來一點都不平凡。

▲▼吳宗憲與兒子鹿希派 《綜藝大熱門》首度同台錄影。(圖/記者張一中攝)

▲吳宗憲記者會直接宣佈兒子離開演藝圈。(圖/記者張一中攝)

這次獨子失言風波,憲哥記者會上沒有任何偏袒,就是狠狠甩兒子耳光,「捅了這樣的一個簍子,對我來講是很愚蠢的,我站在這裡頭腦浮現的就是愚蠢、愚蠢、愚蠢,怎麼這麼愚蠢,你怎麼會洩漏一個祕密呢?吳宗憲的兒子是一個蠢蛋呢?那我以前所有的抵抗,所有的說法,通通在你的面前全部潰敗,我再也堅強不起來了,都是我一個人在扛。」他黑臉訓兒,但其實傷最重的是他自己。

▲▼吳宗憲與兒子鹿希派 《綜藝大熱門》首度同台錄影。(圖/記者張一中攝)

▲吳宗憲記者會結束後,伸手推兒肩膀走。(圖/記者張一中攝)

憲哥的話愈說愈重,臉愈來愈臭,但他其實眼眶泛紅了,他道出做為父親的感慨,「你(兒子)應該算很倒楣,因為你爸爸就是吳宗憲,看一下社會百態,這樣的內容太多了,但是你是吳宗憲的兒子,你就不應該這樣做。」

記者會結束,憲哥伸手推了兒子臂膀,這一推,是生氣,也或許是安撫,在公眾面前連著兩天幹譙獨子,哪個做父親的能不心疼?

●作者林奕如,《ETtoday星光雲》娛樂中心記者,用心接觸演藝圈人事物,用心看待每一個時刻,喜歡跟大家分享所想,用筆寫下所看所聽一切。以上言論為個人立場,與公司無關。ET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