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蘇力「眼大」!雲帶寬消散難 鄭明典提醒:能量不能忽視

2018年08月21日 01:02

▲▼大眼19颱蘇力,鄭明典:不能忽視。(圖/氣象局)

▲19颱蘇力颱風眼大,鄭明典:不能忽視。(圖/氣象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編號第19號中度颱風「蘇力」(國際命名SOULIK),20日下午位於琉球東方海面,朝日本九州南方海面移動,若要前往日韓的民眾要留意當地天氣影響。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表示,蘇力是大眼颱風,能量不弱,是個不能忽視的颱風。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20日晚間6點多在臉書PO文寫道,「大眼19號颱。常看颱風的朋友應該不會陌生,過去幾年看過不少大眼颱風。這一次,颱風眼牆還不夠圓,所以強度不特別強,但也不弱,尤其雲帶算很寬了,所以颱風能量不弱,還不容易消散,也是個不能忽視的颱風。留個紀錄。」

氣象局指出,中颱「蘇力」20日下午2時位於琉球東方海面,往西北西朝日本九州南方海面接近,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但20日晚間起北部、東半部、西南部及馬祖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另外,第20號輕度颱風「西馬隆」目前位於關島東北方海面,朝西北方向移動,對台灣亦無直接影響。本周欲前往日韓一帶的朋友請多留意颱風動態。

▲▼大眼19颱蘇力,鄭明典:不能忽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