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造航母啟航倒數 殲-15雨中現形準備二次海試

中國大陸首艘自產航母001A號正式下水。(圖/路透社)

▲大陸首艘001A型國造航母傳出將進行第2次海試。(資料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首艘國造「001A型」航空母艦和整修中的遼寧艦在大連造船廠並排停靠,雨霧茫茫的航母甲板上出現疑似殲-15戰鬥機和直-18直升機的全尺寸模型,意味著航母正在做艦載機上艦的準備,預計近期將進行第二次的海試。

▲▼雨中疑似看見大陸首艘國造航母甲板上有殲-15和直18的全尺寸模型。(圖/翻攝自騰訊軍事網)

▲雨中疑似看見大陸首艘國造航母甲板上有殲-15和直18的全尺寸模型。(圖/翻攝自騰訊軍事網)

根據《騰訊軍事》報導,日前遼寧大連市突然降下大雨,停在造船廠的001A型航母和遼寧艦依然沒有停止工作,在附近還有航母保障艦在一旁準備。據了解,航母在5月份完成首次海試返航後就一直停在大連造船廠,進行裝配和維護的工作,而近期遼寧海事局又連續發布了禁航通告,預計可能在3個月內將讓殲-15和直-18上艦進行第二次海試。

▲遼寧艦編隊「紅藍對抗」曝光!殲-15西太平洋迎戰濟南艦。(圖/國防部網)

▲殲-15。(圖/國防部網)

日前傳出可能以俗稱殲-31的FC-31鶻鷹戰鬥機取代殲-15登上航母,但軍事專家指出,殲-31雖然有隱形的優勢,但只能用彈射起飛,並不適用現有遼寧艦或001A型航母的滑躍起飛方式,因此目前測試中的殲-15彈射改良版,仍然是艦載機的第一選擇。

解放軍13噸級的直-18F反潛機。(圖/翻攝自鳳凰軍事)

▲解放軍13噸級的直-18F反潛機。(圖/翻攝自鳳凰軍事)

「001A型」(工程代號:002)是中國首艘國造航母,全長315公尺,寬75公尺,於2013年11月19日在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大連造船廠開工建造,2015年3月開始船台搭建,2017年4月26日首次下水,2018年5月18日完成首次海試。據媒體披露,可能會提早在2019上半年就完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