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發軍中巨貪谷俊山 劉源遭徐才厚威脅「還不一定誰整誰」

▲▼劉源再次當選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圖/CFP)

▲劉源是習近平打軍老虎的一大重要功臣。(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已故領導人劉少奇之子劉源日前在自己的新書發表會上,再次談及近年轟動全中國的軍隊反腐細節。劉源指出,當年向中央舉發原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的貪腐行為時,曾遭時任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徐才厚約談,甚至威脅說「還不一定誰整誰呢」。

綜合陸媒報導,劉源18日公開表示,如今軍中腐敗已經得到有效制止,中共十八大之後,肅清原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的影響,處理原總政治部主任張陽、原總參謀長房峰輝是絕對正確的。

劉源更進一步透露,張陽的問題比郭伯雄、徐才厚還嚴重,其涉案數額巨大,作為政治部主任,他「五毒俱全」。據了解,中共中央軍委是從去年8月起,開始對張陽進行調查,並核實他涉郭伯雄、徐才厚等案。經查,張陽嚴重違紀違法,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而他在接受組織談話期間,一直在家中居住,11月23日上午在家中自縊死亡,5天後中共官方才公開張陽上吊身亡訊息。

▼解放軍上將張陽自縊身亡。(圖/翻攝自中國人大網)

▲▼解放軍上將張陽自縊身亡。(圖/翻攝自中國人大網)

事實上近年中共成功大打「軍老虎」,劉源就是其中關鍵的人物。過去擔任原後勤部政委時,劉源就曾協助胡錦濤、習近平拿下被稱為「軍中巨貪」的原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日前更有報導稱,谷俊山曾向劉源說,「我下一個職務是總參第一副總長,上將。中央軍委委員中,也將有我一個,你不擋我的道,我也不擋你的道。」

對此,劉源表示,「當時他(谷俊山)倒沒有明著跟我這樣說,但是他當時確實在謀這個位置,跟別人這樣說過。」據了解,當年谷俊山被調查後,郭伯雄、徐才厚等人利用軍中心腹力阻當局調查。劉源透露,自己是在2011年11月向中央反映相關問題,當年時徐才厚就曾向他明說,「還不一定誰整誰呢?劉源你告谷俊山,還沒準谷俊山把你整倒了呢?」

▼原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遭捕畫面。(圖/翻攝於央視紀錄片《強軍》)


▲原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圖/翻攝於央視紀錄片《強軍》)

在谷俊山垮台後,劉源也著手查清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各種問題,據他透露,查明後隨即就給軍委主席習近平寫報告,當天習就下令對徐才厚進行嚴查,隨後又進一步查處郭伯雄。資料顯示,中共於2014年6月30日正式宣布徐才厚涉嫌受賄開除黨籍,同年7月30開除軍籍並取消其上將軍階,2015年3月15日在案件尚未宣判徐才厚就因膀胱癌病逝。至於郭伯雄則是在2015年7月30涉嫌受賄犯罪遭開除黨籍,隔年7月25日一審判處無期徒刑,他本人當庭表示不上訴。

資料顯示,劉源出生於1951年2月,早期曾任鄭州市副市長、河南省副省長,1992年由河南副省長轉任武警部隊副政委,2003年任原總後勤部副政委。2005年時,54歲的他任軍事科學院政委,2009年7月晉升上將軍銜,2010年任原總後勤部政委,2015年底退役。2016年2月時被任命為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曾傳出派人暗殺劉源,但最終都未得逞。劉源感嘆表示,「反腐不易啊!可以說刀刀見血。」。(圖/翻攝自新華網)

徐才厚。(圖/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