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孩機車駕照用雞腿換?交部:考照增加「60條情境題」

▲機車路考6月增加4大新項目。(圖/資料照、公路總局)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機車密度高,許多年輕人滿18歲第一件事就是想考機車駕照,不過有人會覺得在台灣駕照太容易考,導致許多人就算有了駕照,安全駕駛的觀念還是不足,容易發生車禍,因此交通部決定在11月時新增加60題「情境式考題」,讓筆試題目更接近路上實際狀況。

▲機車路考6月增加4大新項目。(影、圖/記者賴文萱攝,下同)

▲許多人剛滿18歲最想要馬上考到機車駕照。(圖/記者賴文萱攝)

根據統計,國內機車車禍死傷人數兩極化,最多的人數是65歲以上老人,其次就是剛能考駕照的18到24歲的族群,這兩大族群可能常有事故的原因,警方分析,年紀較大的可能是以反應較慢為主,而年輕族群則是駕駛經驗不足所導致,希望能強化大家的駕駛觀念,減少憾事發生。

▲機車路考6月增加4大新項目。(影、圖/記者賴文萱攝,下同)

▲考完筆試之後要在經過路考。(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灣機車數量超過1,380萬台,隨處都可以看到人在騎乘機車,不論男女老少都把機車當成代步的好工具,不過有人質疑駕照考試太容易過關,導致不合格駕駛能夠輕易上路,不過近年來的機車考照不及格率正在逐漸上升,去年就有約24萬人次不及格。

▲▼情境考題。(圖/翻攝自公路總局)

▲新增了一些情境考題。(圖/翻攝自公路總局)

目前現行的筆試題目已經超過1,600題,到11月時再新增了60題後就會突破1,700題,創下史上新高,而原本隨機抓出的50題中會包含5題情境題,接下來會變為10題,不過一昧地增加考試題目,是否真的可以幫助減少車禍發生,可能還有待觀察。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