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累就想看海?研究證實「藍海5魔力」:憂鬱掰、越看越聰明

▲看海,海邊。(圖/記者曹悅華攝)

▲心情不好就想看海?研究證實這樣做的確可以減輕憂鬱。(示意圖/記者曹悅華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我心情不好想去看海。」原來,這句話確確實實是有根據的。大自然一直是人們尋求內心平靜的好所在,尤其是藍色的大海,總有股魔力,彷彿哭完以後海浪就會把淚水收乾一樣,將所有不愉快都給吞噬了。而據國外網站《Evolve Me》報導,美國密歇根州立大學教授Amber Pearson在一項研究中證實了海真的有撫平傷痛的效果,不僅如此,還有以下「5個作用」,看完的網友紛紛表示:「走吧,該去看海了。」

1.拋開憂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你對日常感到失望,甚至被生活壓的喘不過氣,沒關係,只要靜靜聆聽海聲,沉浸在海給的氛圍和氣味裡,可以大大降低憂鬱和焦慮的心情。

2.減輕壓力

生活上帶來的壓力,加上現代人長時間使用3C產品所產生的焦慮和依賴,特別需要藉由看海來排解,因為水中富含負離子,能使人的心情平靜;當你想遠離塵囂、拋開世界上一切音訊的時候,去海邊就是最好的選擇。

3.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觀

現代人生活步調快速,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想來趟國內小旅行都有困難,更何況是出國放鬆,這時候利用休假去看個海就是CP值很高的選擇。當你靜靜坐在岸邊,感受海浪拍打,可以靜下心來想很多事,重新去思考及審視自己的人生觀,做出更好的選擇。

腦力,思考,大腦,記憶力。(圖/達志/示意圖)

▲常去看海可以提高創造力、讓人變得更聰明。(圖/達志/示意圖)

4.提高創造力

研究發現,多看看藍色可以幫助民眾打開心靈,打破既有思想,有效提高創造力以及變得更聰明,也就是說能用嶄新的態度去面對生活上的問題,進而解決它,而不是停滯不前。

5.改善睡眠

越來越多研究都陸續證實聆聽水聲和海聲能夠改善失眠狀況,這也是為何很多幫助睡眠的機器會加上海浪拍打聲。

對此,Neuron雜誌在2016年亦曾刊載,長時間、持續性聆聽環境音,如水聲、雨聲、風聲和海浪聲等自然中聲音,甚至是自言自語聲、咀嚼生菜聲,都有冷靜情緒的效果,進而拉長人們深度睡眠時間。而這些聲音若,包含尖培根發出的嘶嘶聲,皆民眾視為平靜的聲音,可以演變成睡眠聲音,就能夠有效淹沒外部噪音,幫助人們入眠。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