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返抵國門機場談話 重申受到打壓只會更堅定走出去

 

▲總統蔡英文在機場發表談話。(影/記者呂佳賢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桃園報導

總統蔡英文20日完成出訪友邦巴拉圭、貝里斯的「同慶之旅」,於晚間11時抵達桃園機場,在發表談話時,重申儘管走出去的路上受到打壓,仍用實際行動告訴國際社會,即便受到打壓只會更堅定。

蔡英文完成9天8夜訪問中南美洲友邦巴拉圭、貝里斯,去回分別過境美國休士頓與洛杉磯。在20日晚間11時整,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在發表機場談話時,強調這次順利完成訪問,此行向友邦、台灣的好朋友,以及海外僑胞、外交夥伴,當面表達感謝之意。另外她也強調,此行針對台灣跟巴拉圭、貝里斯之間的雙邊關係與發展,進一步深化兩國的邦誼。

另外,針對此行在過境美國時,發生85度C的爭議,受到中國大陸網友的批評,被迫發出支持九二共識的聲明。蔡英文表示,走出去的路上,即使受到打壓,用實際行動告訴國際社會,打壓只會更堅定,讓走出去的決心更堅定。

最後,蔡英文感謝留守在台灣的執政團隊,以及全體國軍弟兄,她強調這趟完成任務之後,休息一晚,隔天還要繼續打拼。

▲▼總統蔡英文在機場發表談話。(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