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跆拳/變招奏效 蘇柏亞金牌戰狂電南韓天敵

▲▼          亞運跆拳道女子53公斤級蘇柏亞   。(圖/記者洪偵源攝)

▲蘇柏亞。(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雅加達報導

蘇柏亞在亞運跆拳道女子53公斤級金牌戰中,擊敗前兩次對決的慘敗的南韓選手韓敏娜,教練團苦思戰術許久,終於在這次對決一舉復仇成功,幾乎把前兩次輸的分數全討回來。

韓敏娜在4強晉級決賽的過程中,雖輕鬆取勝,但腳部出現異狀,中華隊教練團也發現這點,但不可能臨陣變招,而是按照計畫,使用先前兩次挫敗中檢討討論出來的新戰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柏亞開賽就較前幾場積極,尤其第一腳破壞掉韓敏娜攻勢後,更是勢如破竹,以大比分差終結這場比賽帶走金牌。

教練楊喬詠指出,韓敏娜一上場可能就要搶快,企圖在最短時間一口氣擊垮蘇柏亞,但蘇柏亞一迎上前就破壞掉對方節奏,韓敏娜信心受到動搖,被蘇柏亞一舉擊潰。

過往蘇柏亞可能採取等待的方式應對,這一次改變戰術成功,中華隊總教練蘇泰源表示,能獲勝確實在改變打法做足準備,但也相當冒險,所幸與賽前預測都符合。

蘇泰源指出,韓敏娜的風格,台灣找不到類似的選手,無法實地模擬也無法增加對戰經驗,而是透過不斷的分析、訓練,順利在亞運金牌戰攻克對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