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跆拳/奪金壓力轉化戰力 蘇柏亞金牌到手

▲亞運跆拳道女子53公斤級,中華隊蘇柏亞勇奪金牌。(圖/中華奧會提供)

▲蘇柏亞。(圖/中華奧會提供)

記者洪偵源/雅加達報導

要升上大二的蘇柏亞,雅加達─巨港亞運不過是成人國家隊第二場國際大賽,就摘下金牌,亞運之前她承受莫大的壓力,所幸她能一一轉化為動力,順利在雅加達高奏凱歌。

來自台東阿美族的蘇柏亞,全中運完成三連霸後升上彰師大,進入國訓中心後,被中華隊總教練蘇泰源設定為奪金第一棒,剛加入國家隊沒多久,就要扛下這個擔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常常哭,壓力很大,因為練習常被教練(蘇泰源)罵,我太多缺點了。」蘇柏亞笑說,但很感謝這段期間的訓練,比賽期間也一直鼓勵她。

蘇泰源笑說:「我常常罵她沒錯,但是不罵她也哭,罵她也哭,但是她真的是一個很乖的孩子,我們對她的要求她都會盡力去做到。」

在國訓中心,參加亞運的選手,蘇泰源會使用「車輪戰」練習,蘇柏亞會輪流跟很多人對練,有做不好的部份,就免不了挨罵。

奪下女子53公斤級金牌,也是跆拳道替中華代表團貢獻的第一金,更是雅加達賽區第一面金牌,蘇柏亞奪金過程也不輕鬆。

8強面對香港羅倩兒時,一記正拳攻擊打中對方面部,羅倩兒一度倒地不起,依照規定,如果對手因此傷退,蘇柏亞可能被判失格,「真的很緊張,有可能失格,我真的嚇到!」

來到4強面對哈薩克法瑞莎,攻勢難以施展,第三回合才演出逆轉,決賽更是要面對天敵,來自南韓的韓敏娜,蘇柏亞今年在亞錦賽與韓國公開賽,都以懸殊比分落敗。

有了前兩次教訓,蘇柏亞改變打法,結果變招一舉奏效,打得對方措手不及,蘇泰源也沒想到分數衝得這麼快,但總算預測成功。

「我覺得對自己蠻滿意的,在輸的時候,教練會拉我一把,教練也告訴我最後一場了不要想太多,我已經打輸她兩次,已經做好很多準備!很開心,我也感謝隊友與教練、父母的加油,沒有他們也沒有金牌的我!」

▲▼          亞運跆拳道女子53公斤級蘇柏亞   。(圖/記者洪偵源攝)

▲(圖/記者洪偵源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