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基材併聯和醫材效應下半年顯現 全年營收將逐季攀高

▲明基材併聯和醫材效應下半年顯現,醫療事業占營收比重達一成。(圖/明基材官網)

▲明基材併聯和醫材效應下半年顯現,醫療事業占營收比重達一成。(圖/明基材官網)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明基材(8215)布局醫療事業十年,今年7月斥資4.47億元、每股14元取得聯和醫材9成持股,購併效應可望下半年浮現,明基材董事長陳建志預期,醫療事業占營收比重可望突破1成,並把相關生產技術導入聯和醫材,全年營收將逐季攀高,明年營運表現持續成長。

明基材結束掉南科產線後,目前擁有3條偏光板產能,2條幅寬為1.49米、1條幅寬為2米,全球市占率逾5%,儘管大陸有三利譜、盛波等新進競爭加入,目前偏光板仍是日東、LG化學、三井化學、明基材、奇美材(4960)等為主要供應商,新增產能有限,面板出貨面積成長,自去年下半年偏光板供應處於吃緊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建志表示,明基材將持續轉型,定位為材料廠商,其中營收占比仍高達90%的偏光板目前接單熱絡,客戶需求熱絡,從去年第4季以來即呈現滿載狀態,將會調整生產線,以滿足客戶需求,公司也將會往高質化產品邁進,包括車用、工業控制、8K等應用,其中8K產品預計今年底到明年初慢慢帶來貢獻。
 
陳建志表示,偏光板擴產的速度不及面板廠擴產的速度,因此出現目前供需熱絡的情況,現階段主要客戶仍以友達為主,佔偏光板營收比重約60%,中國面板廠的比重約佔30%,所有的中國面板廠都已是明基材的客戶。
 
另外,明基材往醫療領域轉型已經長達10年,去年第四季開始轉盈,今年7月併購聯和醫材,該公司成立歷史長達39年,為國內第二大滅菌醫材廠,全年營收約6-8億元,下半年之後,聯和醫材營收列入合併營收,醫療產品比重可望明顯提升。
 
聯和醫療器材除OEM事業,也以自有品牌「SIGMA」將各類產品推向全球市場。目前為亞洲第二大滅菌包裝袋製造廠,主要產品有滅菌包材,IV輸液延長管方面的醫療耗材及生產醫療級包裝材料。
 
明基材同樣以OEM產品及自有品牌「安適康」發展生醫事業多年,止血耗材及傷口護理產品在不同市場都有不錯成績。由於雙方客戶重複性低,透過該併購案,能夠豐富明基材料醫療產品線,加速市場開發。

關鍵字: 明基材聯和醫材醫療領域偏光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對流雷雨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雲林、嘉義、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

2024-04-24 15:07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馬習二會釋出兩岸旅遊露出曙光,帶動航空、飯店、觀光股今(24)日盤中勁揚,其中長榮航(2618)漲近6%、爆出38.5萬張大量居成交量冠軍;旅行社股五福(2745)收漲停。

2024-04-24 14:14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今(24)日反彈氣勢如虹,早盤指數一度大漲逾500點,電子股重回主流,台積電(2330)飆漲30元,弘塑(3131)、鈊象(3293)、聯發科(2454)重返千元行列,再現15千金。

2024-04-24 11:15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欣興營運落底股價攻漲停 日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62元

欣興營運落底股價攻漲停 日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62元

PCB載板大廠欣興(3037)釋出營運落底消息,激勵今(24)日股價開盤後直奔187元漲停價位,至午盤前委買單逾8000張,而外資出具最新報告中,多維持原先評等,但一家日系外資調高目標價,由原先的247元調高至262元,是目前最高者。

2024-04-24 12:01

ETF零股交易前5大高股息霸榜 00919績效稱冠

ETF零股交易前5大高股息霸榜 00919績效稱冠

ETF話題熱度不減,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5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最受小資族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84.8萬股,今年來含息報酬率9.45%,表現最亮麗。

2024-04-24 10:33

重談合併案?  新光金結親台新金周五討論 股價反應平淡

重談合併案? 新光金結親台新金周五討論 股價反應平淡

重談合併案?新光金(2888)與台新金(2887)2年前各自成立研究小組,研議金控合併事宜,據指出,新光金控董事洪士琪將在周五(26日)董事會重啟評估與台新金控合併案,若通過將向台新金遞出邀請,聘請財顧研議後續作業。

2024-04-24 10:2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