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NASA 陸外交部:敦促美方「遵守一中立場」 

▲蔡英文訪NASA。(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訪NASA。(圖/總統府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在當地時間19日上午參訪美國國家太空總署,是歷任總統過境時首次參訪美國官方機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0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已向美方表明嚴正立場,將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

大陸外交部20日舉行例行記者會,陸慷表示,對於台灣當局領導人藉各種各樣的由頭在國際上竄訪、從事分裂中國活動,中方已經多次向各國表明,反對為台灣當局這樣的活動提供場合與便利的嚴正立場。

陸慷提到,中方已經向美方表明立場,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不要為台灣分裂勢力在國際上活動提供場合和便利」。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大陸外交部)

▲陸慷在例行記者會上針對記者提問作相關回應。(圖/大陸外交部)

對於蔡英文參訪美國國家航太總署(NASA)所屬詹森太空中心(Johnson Space Center),陸慷聲稱,堅決反對任何同中國建立外交關係的國家,包括美國,與台灣方面開展任何帶有官方意味的交往。

蔡總統「同慶之旅」出訪友邦 ,先後過境美國洛杉磯與休士頓。她參訪詹森太空中心後立刻在臉書貼出照片,問「這裡大家認得出來嗎?」據現場的太空人Michael Fincke表示,3個小時多前,國際太空站才剛經過台灣上方,從上面看下去的景色非常漂亮。

航太總署是美國聯邦政府下主責國家太空計畫、太空科學研究的機構,一般遊客無法買票入場參觀,且到場人數也有嚴格限制。這次的「同慶之旅」過境休士頓參訪太空中心,也是台灣總統訪美時首度參訪聯邦機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