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健雅欽點原住民學員! 「跨界合唱棒球員」

2018年08月20日 18:40

▲▼原住民MAFANA樂團。(圖/富邦金控提供)

▲MAFANA跨界合唱球員。(圖/富邦金控提供)

記者關韶文/台北報導


由富邦金控及 Street Voice街聲合作的2018 Homie Party將於9日下午4點在華山Legacy熱鬧登場,今年由金曲歌后蔡健雅擔任音樂導師所選出三組音樂風格截然不同的樂團歌手包括:鐵擊樂團、MAFANA樂團、以及「鹿比 ∞ 吠陀」

MAFANA樂團是由六位喜愛音樂的原住民大男孩所組成搖滾樂團,已經成軍十年、在獨立樂界闖出名號的他們,在今年成了繼圖騰、MATZKA、BOXING 後,以原民搖滾風格閃耀貢寮海祭舞台的樂團,不僅奪下海祭「獨立音樂大賞」,更榮獲「第8屆原Band大賞冠軍。」

▲▼原住民MAFANA樂團。(圖/富邦金控提供)

▲▼蔡健雅欽點MAFANA進錄音室。(圖/富邦金控提供)

▲▼原住民MAFANA樂團。(圖/富邦金控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MAFANA樂團中的六位成員可說各個是音樂好手,不但每位玩音樂樂齡超過十年,其中吉他手Aiyas能歌擅演加上長相帥氣,曾經被電影名導馬志翔相中,在勵志棒球電影《KANO》咖上一角,飾演「上松耕一」一角,令人印象深刻!因為演電影而和馬志翔導演成為好友的Aiyas回憶起當初拍戲時的甘苦談,在片中擔任外野手的他笑說,「因為我彈吉他拿手,但打棒球完全不行!所以當時在開拍前就受訓,早晚操練加上拍片一直打球,因此半年拍片下來瘦了快十公斤!不過我印象最深刻就是,我在片場常被馬導罵到臭頭!我記得有一場戲是要拍我接球畫面,我一直都沒接到,剛好當天只剩下我這個鏡頭,現場工作人員加臨時演員快一百多人,就等我拍完下班,壓力超大!NG了快十次,也被導演罵了十次才拍成功!」

這次富邦悍將棒球隊所派出的三位球員代表:陳凱倫、李宗賢、申皓瑋,正好都是原住民出身背景,而且是隊上公認最會唱歌的三位「歌王」!被隊友選為歌聲最具磁性的陳凱倫表示,「原本一開始很興奮,但現場見到MAFANA樂團主唱開口唱歌,我立刻拜他為師!因為他們不但歌聲好聽,而且太會唱啦!」而李宗賢則笑說,「大家都以為原住民都很會唱歌,我們剛好是比較不會唱那一批!與其說會唱歌,倒不如說愛唱歌,充其量就是在浴室洗澡時哼歌啦!」

暫時放下球棒、首度拾起麥克風進錄音室的富邦悍將三位球員,轉換跑道嘗試歌手身分,坦言一開始戴起耳機錄唱時非常戰戰兢兢,陳凱倫就笑說,「聽到自己的歌聲感覺好奇怪!喉嚨有點發不出聲音來!」身為歌唱新人的三位球員立刻向MAFANA的主唱Sufin拜師學藝,討教如何讓丹田有力發聲的技巧。一臉嚴肅當起歌唱老師的Sufin表示,「其實唱歌跟做運動一樣,在開始前都要做暖身!通常我們在錄音或表演之前,都會跑開合跳100次、伏地挺身100下!讓丹田跟喉嚨鬆開,才會比較有力!」看到三位球員在唱歌時還是難掩緊張唱不太上去,還跟老師哀求可否只要唱一遍就好,後面就「複製貼上」,Sufin最後決定給球員自由發揮空間、並把key降低,讓三位球員漸入佳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