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Gmail機密模式來了!限時郵件時間到可自動銷毀

▲▼Google,Gmail,谷歌,信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mail機密模式可在手機版上使用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Gmail在今年4月進行大改版,除了介面更新外,也添加許多更便利的電子郵件功能,而受到最多人關注的就是機密電子郵件功能,而現在Google終於將這項功能從電腦版移植到手機版本中了。

使用者可透過機密模式(Confidential Mode)傳送郵件和附件,並設定條件以限制收件者在收到電子郵件時可執行的操作,如限制轉發、下載、列印或複製內容等,同時也可設定郵件到期日期,時限一到收件者便無法再檢閱該郵件,藉此保護機密資訊。

目前這項功能已可在手機版Gmail上使用了,要在Android及iOS版Gmail app上開啟這項功能,可點選「撰寫」圖示後,在右上方的「更多」圖示中找到「機密模式」開啟即可撰寫機密電子郵件。

不過Google也提醒,此功能雖能防止收件者不小心將您的電子郵件內容外洩,但它無法阻止收件者利用螢幕擷取或是拍照等其他存取方式擷取郵件內容,懷有惡意的收件者或擁有惡意程式的收件者仍可能會複製郵件或附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