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雲林「快轉柯基」男女道歉 防疫所:3天內到案說明

▲雲林黑衣男子吊犬轉圈,「虐狗」行為引網撻伐。(圖/翻攝自黑色豪門企業,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雲林一名男子將柯基犬懸在空中高速轉,另一名女子在旁邊錄影助陣,影片一出引起眾怒,2人和蔡姓飼主19日下午出面向社會大眾道歉,但目前仍未到防疫所說明。所方表示,行為人必須在3天說明情況。

臉書不公開社團「黑色豪門企業」17日晚間PO出影片,住在雲林的吳姓男子將柯基犬吊起旋轉,張姓女子在一旁叫著「轉多圈一點看會不會暈」,並把影片PO上Instagram限時動態,影片引起眾怒後,張女解釋當時是因為「狗狗想玩」,且繩子不是綁在脖子上、不是虐狗。網友發現「犯案」地點在雲林縣北港鎮義民路上一間檳榔攤前,不當的行為引起撻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PO轉柯基,說狗狗喜歡。(圖/翻攝自黑色豪門企業)

▲行為人被肉搜後,出面公開道歉。

吳姓男子、張姓女子和蔡姓狗主受到廣大言論壓力,19日下午4時許在北港派出所前公開向社會大眾道歉,並表示他們都非常疼愛那隻柯基犬,不是有意要「虐待」狗狗,只是一時興起,不小心玩過火,沒想到會惹出這麼大的麻煩,因此也誠摯地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並表示願意依法受罰,記取教訓。

對此,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技正鄭安國向《ETtoday寵物雲》表示,根據行政程序法,行為人必須在3天內到案說明,「今日吳姓男子因工作無法前往處理,屆時將會給當事人一個解釋的機會。」另外,因吳男已確定違反《動物保護法》第六條,任何人不得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違者可處3000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目前因狗狗健康狀況無礙,因此『虐待』一說仍有待商榷,但騷擾動物已是事實。」

旋轉柯基犬說狗狗喜歡這樣玩。(圖/翻攝自黑色豪門企業)

▲▼「虐狗」行為影片被PO上網後,女子解釋因為是「狗狗喜歡」。

旋轉柯基犬說狗狗喜歡這樣玩。(圖/翻攝自黑色豪門企業)

關鍵字: 雲林狗狗轉圈虐狗黑色豪門企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