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物給付保單買氣超級冷 健診型單月只賣出8件

流感,診所,疾病,健康檢查,健檢,血壓,老人福利法,老人照護(圖/記者張一中攝)

▲健診類型實物給付保單7月份只賣出8件,買氣極冷。(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保險局開放銷售實物給付保單至今已2年,但銷售狀況仍不如預期。根據保險局統計,今年7月單月全體保險公司賣出實物給付保單僅8萬9350件,其中健診類型的實物給付保單,共有2家壽險公司推出,但兩家保險公司相加僅賣出了8件。

金管會從2016年初開放實物給付保單,目前市面上實物給付保單服務種類約可區分3類,包括健康檢查、海外醫療專機接送、殯葬服務。

根據保險局統計,截至今年7月底共有5家保險公司推出7張實物給付保單。推出健康檢查類型的有新光人壽、富邦人壽;海外醫療專機接送的有國泰人壽;殯葬服務的有台灣人壽、富邦人壽、全球人壽,其中台灣人壽推出2張殯葬服務的實物給付保單。

今年7月單月5家保險公司銷售實物給付保單新契約件數為8萬9350件,保費收入為5316萬元。其中保單件數有超過9成都來自於醫療專機接送類型的實物給付保單,但保費收入來說以殯葬類的實物給付保單貢獻最多,主要就是殯葬類保費最貴。

醫療專機接送類型的實物給付保單,7月共賣出8萬8902件、保費收入為1377萬元;而殯葬類實物給付保單賣出440件、保費收入為3897萬元,平均每件保單保費要8萬8568元;而健診類型的實物給付保單買氣最冷,7月份只賣出8件,保費收入約41萬6726元,平均每張保單保費為5萬2090元。

累計今年前7月份,實物給付保單有效件數為27萬件,累計保費收入為1.23億元。保險局表示,今年前7月份的總保費收入,比起去年同期有27%的成長,今年買氣仍有逐步成長的趨勢。

而今年前7月份銷售實物給付保單最好(以保費收入計算)的前3名保險公司,各別是富邦人壽、國泰人壽、台灣人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