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不出1億保金「喊價3千萬」 法官要慶富老董再籌錢

▲▼慶富造船總裁陳慶男。(圖/記者李孟璇攝)

▲慶富老董陳慶男向法官要求將交保金降為 3千萬元遭拒。(圖/資料照/記者李孟璇攝)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涉詐貸案被起訴的慶富公司董座陳慶男,6月間被裁定以1億元交保,至今卻仍然籌不出錢。高雄地院20日再開庭,陳不僅否認犯行,還向法官開口要求將保釋金降為3千萬元,但法官認為與1億交保金額差距過大,未同意降低交保金,訊後將他還押看守所,擇期裁定是否延長羈押。

慶富老董陳慶男、陳偉志父子等5人涉嫌在取得獵雷艦國造標案後,辦理假增資騙取銀行團聯貸,再用不實文件向聯貸銀行詐貸至少63億多元,今年2月遭起訴求重刑,未料陳偉志竟於5月棄保潛逃。高雄地院6月4日開庭,裁定陳慶男需再加保1億元,陳卻始終籌不出錢,被法院羈押至今。

陳慶男於法庭上表示,因為自己被羈押而無法與外界聯繫,很難找到資料,公司員工也幾乎都跑了,他並稱,因為法院持續羈押,讓他沒辦法回去整理公司資料,進而影響到案件進度,對他相當不公平。陳的辯護律師則以他身體不好為由,希望法官將保釋金降低至3千萬元。法官認為陳起訴至今都沒有提出答辯狀、辯護律師也沒有跟陳確認否認起訴事實的理由,質疑有意拖延訴訟,因此未同意陳的要求,僅要求他再回去籌錢,訊後將他還押看守所,擇期裁定是否延長羈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