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故宮3歲偵爆犬吉米找新家 見到「穿制服」就撲上抱抱

▲故宮警犬吉米將退役。(圖/故宮授權)

▲故宮警犬吉米10月將退役。(圖/故宮授權)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故宮警犬「吉米」即將在今年10月退役,目前已在官方網站與臉書粉絲專頁釋出相關資訊,歡迎民眾申請領養。警犬組是故宮的「神秘部門」,這些狗狗每天凌晨都會巡邏,保護文物的安全。(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故宮安全管理室主任楊秀娟表示,3歲的吉米於2016年經愛犬人士捐贈,由於牠的性格活潑、好動,且食慾相對不高,對爆裂物偵蒐的訓練較難完成,不符合院內「偵爆犬」需求因此除役。她也提到,這隻汪汪有著可愛的「制服癖」,「或許因為長期與穿著制服的訓練人員相處,所以每次看到駐警都會興奮地撲上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利時狼犬。(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比利時狼犬。(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故宮於官方網站、臉書粉絲專頁都釋出認養條件,將評估飼主住處大小、已飼養寵物的種類、數量及動機等,如果未能替吉米找到合適主人,則會繼續飼養狗狗,讓吉米繼續快樂生活。民眾若有認養意願,可以到「故宮官方網站」申請文件。

▲比利時狼犬。(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比利時狼犬。(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故宮自1985年成立「警犬組」,全年無休地從晚上8點到凌晨4點巡視院區、保護珍貴文物,也因為日伏夜出的工作性質,成為「最神秘」工作單位。近幾年工作內容從「巡邏」轉型為「偵爆」,工時也跟著調整,目前包含吉米在內的6隻警犬由比利時狼犬和德國狼犬組成,早上與晚上都會出動執勤。(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比利時狼犬偵爆犬警犬.故宮認養制服癖故宮警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