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男足/日韓皆爆冷輸 陸媒看好3連勝中國搶金牌

▲陸媒認為中國男足奪得亞運金牌的機會來了。(圖/CFP)

▲陸媒認為中國男足奪得亞運金牌的機會來了。(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繼南韓在亞運小組賽以1比2中箭落馬輸給馬來西亞後,將目標放在2年後的東京奧運,以U21參賽的日本隊,19日也以0比1遭越南擊落,亞洲足球兩大強權本屆表現似乎都不如預期,反倒是C組的中國取得3連勝鎖定分組龍頭,中國媒體樂觀認為,這是中國男足奪得亞運金牌的絕佳時機。

效力英超熱刺的亞洲第一射手孫興慜,本屆亞運披上國家戰袍,目標只有爭金以取得「免役」資格,但南韓第2場對馬來西亞卻陷入「屢射不進」的窘境,14次射門僅取得1個進球,加上主戰門神趙賢祐作壁上觀,先發的門將宋範根臨場表現不佳,開賽5分鐘就犯下低級失誤而失球,「太極虎」最後以1比2爆冷吞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因為小組賽第2戰意外中箭落馬,丟掉了分組龍頭位置,最後一戰對吉爾吉斯不能輸球才能確保晉級。而以U21參戰的日本隊,則在19日對越南一役踢到鐵板,開賽3分鐘就被「越南梅西」阮光海進球,終場0比1輸球,2勝1敗掉到分組第2,16強賽將對上E組龍頭馬來西亞。

值得一提的是,越南這次以今年初奪得U23亞洲盃亞軍的班底參賽,本屆亞運連克巴基斯坦和尼泊爾再退日本,3場6度攻破對手大門,至今還沒有失球紀錄,以分組第1晉級,16強賽將對上B或E或F組第3名。

C組的中國同樣取得3連勝晉級,分別以6比0屠殺東帝汶、3比0克敘利亞、2比1勝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表現獲中國媒體肯定,大讚奪金機率很高。中國將在16強賽對上A或B或F組第3名,若能取勝,8強賽的對手則是日本和馬來西亞一役的勝隊。

▲▼   亞運男足,孫興慜,南韓vs馬來西亞,南韓國家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一哥孫興慜與門神趙賢祐要力拚金牌爭取免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