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身壽險保費太貴? 幫小資族精選6張變額萬能壽險

▲每天省下一杯咖啡 小資族也能輕鬆理財。(圖/記者謝婷婷攝),比特幣,交易所,交易平台,區塊鍊,加密貨幣,投資,虛擬貨幣

▲變額萬能壽險同時有保障跟投資功能,成為小資族增加壽險保障的工具。(圖/記者謝婷婷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薪貧族」光每月房租、生活費就占掉大半薪水,還要擠錢投資儲蓄,而終身壽險保費又貴,常常聽到人家說「投資型保單」,那又是什麼呢?

保險局解釋,依照保險法分類,人身保險可分為人壽、傷害、健康、年金,其中在人壽跟年金這兩類,除了一般傳統型保單外,還可分成投資型保單,投資型是由保戶選擇投資標的,並自行承擔風險自負盈虧,商品名稱通常會冠上「變額」或「投資連結」。

因此,「變額萬能壽險」也是壽險的一種,它的好處是同時具壽險保障與投資理財雙重功能,年輕投保,壽險保費便宜,同時可連結基金、ETF或類全委帳戶等,累積個人資產。

而根據保險事業發展中心公布2017年的資料顯示,台灣民眾平均每人花費15.18萬元買保單、手上至少有2.5張以上的保單,但最基本的壽險保障,每張壽險保單的保額卻只有73萬元,有的人連基本的醫療險與意外險也未投保。

民眾壽險保障不足,但近年來低預定利率,導致終身壽險保費居高不下,以25歲男性投保20年期終身壽險,保額100萬元年繳保費就要2萬7900元,恐已超過年收入的一成以上,更無力投保其他保單,這時「變額萬能壽險」也幾乎成為各大保險公司推薦小資族增加壽險保障的最佳商品。

《Smart智富》月刊日前公布「第5屆Smart智富保單評選」中,即針對變額萬能壽險進行評選,與「台灣理財規劃產業發展促進會」合作,經過4次的深入討論與書面審核,最終在17家壽險公司、共105張變額萬能壽險中,精選出6張優質保單,供消費者參考:

1.康健人壽旺得福變額萬能壽險:30歲女性特別划算,保費VS保障桿槓效果高,甚至可替代定期壽險

2.中國人壽鑫利人生變額壽險:各年齡層保費相對較低,適用第5回生命表,保險成本低

3.遠雄人壽金吉利變額萬能壽險:高齡有保障需求者可選,50歲男、女性保費相對較低,可減輕支出負擔

4.第一金人壽富貴人生變額萬能壽險:保費費用同類型保單中相對較低,且沒有超額與解約費用

5.第一金人壽致富達人變額萬能壽險:躉繳型保單中保費最便宜,躉繳10萬元就有500萬元保額

6.台灣人壽金采88變額萬能壽險:躉繳型保單中,保費費用率最低,且有回饋金機制、第1年免收行政管理費

但保險公司也特別提醒保戶,投保變額萬能壽險的客戶需自負投資盈虧,客戶在投保前應先檢視個人的風險屬性與保障需求,並充分了解商品內容及費用,以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財務規劃商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