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隔一道海峽!俄軍首派Tu-160 勢力直逼阿拉斯加

Tu-160海盜旗戰略轟炸機。(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Tu-160戰略轟炸機。(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軍方17日首度派遣2架Tu-160戰略轟炸機,赴俄國東北部的楚科奇半島(Chukotka Peninsula)東端進行軍演,由於該地與美國領土阿拉斯加距離接近,引發了外界關注。

據《戰機世界》(Fighter Jets World)報導,Tu-160轟炸機從位於俄羅斯南部薩拉托夫(Saratov)的基地出發,飛行了6500公里,抵達楚科奇半島的阿納德爾(Anadyr)展開軍演,僅僅隔著白令海峽,對面就是美國領土阿拉斯加。

此次為俄國首度實施長途直飛的軍演,一旦轟炸機到達阿納德爾,只要簡單補充油料,Tu-160就能夠飛越白令海峽,直抵美國勢力範圍,顯示出俄國戰略轟炸機仍是美國需留意的威脅之一。

Tu-160可掛載6枚巡弋飛彈和12枚短程攻擊核飛彈,飛行速度超過音速的2倍,是俄國目前最先進的戰略轟炸機。此次俄羅斯共派出10架戰機參加演習,包括Tu-95轟炸機和Il-78加油機。

今年5月,美軍在阿拉斯加西岸防空識別區發現了2架俄國Tu-95轟炸機,並立刻派出F-22戰鬥機進行攔截。在兩國緊張局勢持續升級的狀況下,俄國也加強了軍演的力度和範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