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羽球/遭泰國連搶下三點 中華女團落敗八強止步

2018年08月20日 12:58

▲▼ 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羽球女團,羽球女雙,許雅晴/吳玓蓉。(圖/中華奧會提供)

▲女雙許雅晴/吳玓蓉激戰三局落敗。(圖/中華奧會提供,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亞運羽球項目女團賽事部分,中華女團前一天先搶下三點力壓巴基斯坦後,今天8強賽碰上實力堅強的泰國女團,只要晉級就確定有獎牌,但首點女單戴資穎不敵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第二點女雙及第三點女單也先遭到泰國搶下,中華女團以0比3落敗無緣四強。

第一點女單戴資穎碰上老對手依瑟儂,戴資穎在與世界前10對戰優勢上,僅以10勝11負小輸依瑟儂,不過第一局戴資穎遇上一點亂流落後,但仍以18比21失掉首局,第二局開始,戴資穎仍是以6比11落後,戴資穎開始拉近比數連趕幾分來到15比18,追至只落後一分,但是再以18比21落敗。

第二點女雙許雅晴/吳玓蓉對上Jongkolphan Kititharakul/Rawinda Prajongjai,第一局許吳配以8比11落後,苦追並且一路纏鬥至20比20,但仍以20比22失掉首局。第二局開局許吳配就取得領先,面對對手狂追至18比18平手,但仍展現強大毅力以21比19扳回一城。決勝局許吳配一度追平卻一路落後7分,最終氣力放盡以13比21落敗。

第三點女單白馭珀碰上Nitchaon Jindapol,第一局白馭珀先是和對手緊咬比數,後出現2分些微落後,不過穩住別比數追至18比18平手,可惜遭到對手連下三分,18比21失掉首局。第二局白馭珀雖然4分落後,但狂追平並超前至10比9,但接著被拉大比數以16比21落敗。

最終中華女團以0比3不敵泰國,在八強止步,無緣挺進四強,不過今天下午還有男子團體出戰尼泊爾的八強賽,如果勝出仍確定有銅牌入袋!

▼戴資穎。

▲▼ 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羽球女團,戴資穎,亞運女單。(圖/中華奧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