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18年前《流星》杉菜爸是他!董至成大陸坐地鐵被認出

2018年08月20日 20:23

記者林奕如/台北—橫店電話連線報導

藝人尹嘉萱演出《世間情》後消失2年,轉往大陸發展,新戲《唐磚》飾演女反派,是一大挑戰,同劇組還有離開主持12年《綜藝大集合》董至成,前陣子傳出他衝大陸零收入遭白眼,他聽到記者關心,大笑表示:「沒有這回事,我很幸運第2個月接到戲,恰好《流星》播出,很多人認出我是杉菜爸爸。」

▲董至成在橫店劇組《唐磚》拍戲,同劇組還有董至成。(圖/翻攝尹嘉萱微博)

▲尹嘉萱(最右)、郭宇宸(最左)橫店劇組《唐磚》拍戲,同劇組還有董至成。(圖/翻攝尹嘉萱微博)

尹嘉萱這些在大陸拍了電影《猴年馬月》、《天威視訊》、《王子富愁記》等,因此到橫店拍戲不是第一次,興奮PO文和董至成合作。21歲小鮮肉郭宇宸則是首次到大陸拍戲,為戲剃平頭,一開始超緊張,聽到工作人員喊老師,他還不好意思靦腆一笑,戲服設計露出手臂壯肌,總製片人還玩笑,怎麼女工作人員都集體幫忙穿衣。

▲董至成在橫店劇組《唐磚》拍戲,同劇組還有董至成。(圖/翻攝尹嘉萱微博)

▲董至成衝大陸打拼,一切從零開始。(圖/翻攝尹嘉萱微博)

兩位演員到橫店拍戲,同劇組還有董至成,他在開機前一天請後輩吃飯,一起聊天談心,展現大哥風範。他2月放棄台灣一切,到大陸演藝圈從頭打拼,前陣子還傳出「信錯人」,只能淪拍網劇的慘況,他接受《ETtoday星光雲》電話專訪澄清,「我現在拍的網劇規格比照電影規格,工作人員編制約100人,攝影配備都不差,都可以在電影院播放,加上網劇是現在主流,因此看到新聞拍網劇糊口維生,可能不太了解大陸現況。」

▲董至成告假前最後一次錄《大集合》。(圖/民視提供)

▲董至成透露從零開始,一切都在打拼中。(圖/民視提供)

放下身段在一切從零開始,董至成表示,萬事起頭難,本來就打算利用這一年時間打基礎,「不管在戲劇、綜藝、主持等都會多嘗試,這裡機會滿多、水很深,這邊跟台灣演藝圈真的是不一樣。其實我算幸運的,第2個月就開始有拍戲,有些人還在等機會。」據了解,他在此劇飾演將軍角色,戲份算是要角,有滿多發揮空間,他更自豪,劇照拍起來滿帥:「一看很像黃曉明。」

▲董至成告假前最後一次錄《大集合》。(圖/民視提供)

▲董至成年初離開主持12年《綜藝大集合》。(圖/民視提供)

董至成小孩才剛升上國中一年級,他說,就是因為等小孩大了,才決定來北京長住打拼,至於片酬和台灣相比,他點出現實面:「這邊不論是當嘉賓,還是拍一檔戲,工資比台灣高。」他認為,上有老、下有小要顧家,但藝人現在台連演出戰場都沒有,來到這邊互相交流學習,大市場不來鍍一下金也太虧。

現在2000年版《流星花園》重播,董至成飾演杉菜爸爸,幽默風趣演出累積知名度,不管是坐地鐵、計程車也好,都會被認出來,業界人士知道他現在開始到大陸發展,陸續都有邀約。52歲的他,用體力拼不過小鮮肉群,但他找到優勢,「這邊歷史劇拍很多,古人特別多,像是狄仁傑等,會用年輕人拍嗎?都是要上年紀來拍,機會還是很多。」他套一句「順風順水」來形容現在狀況,表示會用積極態度去挑戰一切,也希望記者代為澄清日子沒有過很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