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豐原大道八段淹水 中市府將協助民眾向廠商索賠

▲水利局長周廷彰慰問。(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水利局長周廷彰(左二)到場慰問民眾。(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豐原區軟埤仔溪19日傍晚因強降雨,導致豐原大道八段等地淹水,約計14戶受害,經查是因廠商未依規定標準作業流程開啟排洪閘門。台中市水利局已派員連夜協助民眾清理家園,水利局長周廷彰強調,民眾若有損失,將由市府向廠商索賠,廠商也承諾會給予賠償。

水利局表示,廠商約19日5時開啟閘門後,水勢逐漸消退,下午6時左右路上已無淹水狀況。水利局長周廷彰晚間7時抵達現場,並挨家挨戶拜訪並發放6000元慰問金。水利局也立即協請環保局派員清理道路,同時要求廠商立即調派人力,協助民眾清理家園,約清理到20日凌晨2時,共計已清理13戶受害住家,另有1戶因無人在家,將繼續聯繫。

周廷彰強調,此次因廠商未依照標準作業流程開啟水閘門導致淹水,因此市府會向廠商索賠,也立即要求廠商派員清理民宅。民眾若有財務上的損失,市府也會協助民眾向廠商索賠,而廠商也已承諾會賠償,至於公務員疏失問題,將移送人評會調查究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