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病嬰「注定活不成」小手仍奮力握住媽媽手指…11分後夭折

▲▼罕病嬰「註定活不下來」,小手仍緊握媽媽手指。(圖/翻攝自MAMA`S ORGANIZED CHAOS)

▲ 艾普莉蕾伸出小手握住媽媽手指。(圖/翻攝自MAMA`S ORGANIZED CHAO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一名母親卡翠娜(Katrina Villegas)在2017年懷上第二胎,懷孕第15周時,胎兒卻被診斷出患有罕見的愛德華氏症候群(Edwards syndrome)。經過萬般掙扎,卡翠娜依然決定生下她,儘管她注定活不久。虛弱的胎兒出生後,僅僅維持了11分鐘的生命,卻在這短短幾分鐘內握著卡翠娜的指節,在母親的懷中夭折。

英國《鏡報》19日刊登了約瑟夫和卡翠娜夫婦的故事,他們經過長達一年半的嘗試,終於在2014年懷上第一胎,年底生下女兒卡洛琳(Caroline);沒想到在2017年春天,卡翠娜自然的懷上第二胎,讓他們欣喜不已,並將懷中即將到來的二女兒取名為艾普莉蕾(April Rey)。

▲▼罕病嬰「註定活不下來」,小手仍緊握媽媽手指。(圖/翻攝自MAMA`S ORGANIZED CHAOS)

然而,在卡翠娜懷孕第15周時,艾普莉蕾被診斷出愛德華氏症候群(又稱為18-三體症候群),她的細胞內第18組染色體中出現第3個染色體。愛德華氏症候群患者通常會出現體重過輕、頭顱過小以及形狀異常、顎骨過小、嘴巴過小、耳朵位置過低、拳頭強制收緊以及手指重疊等問題,也會有心臟不健全以及其他的器官畸形、殘廢的問題。醫生也向卡翠娜說明,愛德華氏症候群病童通常在出生1周內就會夭折,只有5%至10%的患者能活到1歲。

這讓卡翠娜和約瑟夫陷入絕望,每天以淚洗面。為了不讓胎兒繼續受苦,卡翠娜也認真考慮要放棄肚裡的孩子,但在漫長的掙扎後,他們依然決定將孩子生下來。

2017年8月,只有19.5周大的艾普莉蕾來到這個世界上,不哭也不鬧,身軀非常小,呼吸也十分細微。為了真實的感受艾普莉蕾的生命,卡翠娜伸出手,小心的放在她胸口上,確認她的心跳。沒想到,在這之前完全沒有一點動靜的艾普莉蕾,竟然伸出她小小的手掌,輕輕抓住母親放在她胸口上的指節,讓卡翠娜和約瑟夫都在一瞬間流下眼淚。

艾普莉蕾在2017年8月8日晚上11時22分出生,在11時33分夭折,短暫又寶貴的生命僅維持了11分鐘。約瑟夫和卡翠娜返家後,雖然感到空虛,卻感受到二女兒對他們滿滿的愛意。為了永遠記得艾普莉蕾,卡翠娜將她的名字刺在自己的左肩上。她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也表示,「那幾分鐘是我生命中最珍貴的時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