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瘦弱小鹿加州野火「奇蹟生還」 暖男消防員餵牠喝水網讚爆

▲▼瘦弱小鹿加州大火中「奇蹟生還」,暖男消防員餵水喝。(圖/翻攝自Facebook/U.S. Forest Service - Cleveland National Forest)

▲ 暖男消防員餵小鹿喝水。(圖/翻攝自Facebook/U.S. Forest Service - Cleveland National Forest,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門多西諾複合野火」(Mendocino Complex Fire)自7月27日起開始肆虐,延燒面積已經突破38萬英畝(約1556平方公里),成為加州歷史上最嚴重的野火。而在這場惡火中,一張消防員將珍貴的水餵給瘦弱小鹿喝的照片,溫暖了許多人的心。

南加州克利夫蘭國家森林粉絲專頁14日上傳這幾張照片並寫下,「被派往洛斯帕德里斯國家森林(Los Padres National Forest)『神聖野火』(Holy Fire)的消防隊員們改變了這隻小鹿的生活。他們為她提供了水,幫助她重新站起來。」由照片中可見,衣服上沾滿塵灰的消防員正拿著塑膠瓶,餵趴在地上的小鹿喝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瘦弱小鹿加州大火中「奇蹟生還」,暖男消防員餵水喝。(圖/翻攝自Facebook/U.S. Forest Service - Cleveland National Forest)

當地媒體指出,消防隊員在撲滅火勢後四處巡邏火場,在下山途中發現這頭虛弱的小鹿,雖然他們還有任務在身,必須盡快離開,卻無法放下牠不管。

小鹿被發現時,周圍沒有牠母親的身影,只有牠自己趴在荒蕪的地上;因為樹木大多被大火燒光,牠沒有樹蔭可以休息,也找不到水,疑似有脫水症狀。這時,一名消防員拿出自己事先準備的水瓶,湊到無力的小鹿嘴邊;口渴的牠快速的灌了幾口水後,便站起身、走回山中。這則貼文在短短幾天內累積超過1.4萬人按讚及1萬人分享,網友也紛紛大讚消防人員的偉大。

門多西諾複合野火是由「牧場野火」(Ranch Fire)和「河流野火」(River Fire)2個火場組成。截至19日為止,河流野火已經完全受到控制,牧場野火則有76%的火勢受到控制,但北方的火勢仍持續向雪山荒野(Snow Mountain Wilderness)蔓延。而南加州的「神聖野火」自6日下午開始延燒,目前約有92%的火勢受到控制。

▲▼加州野火,門多西諾複合野火,Mendocino Complex Fir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加州門多西諾複合野火延燒範圍已經打破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加州野火Mendocino Complex FireHoly Fire北美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