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美研究:隱眼扔馬桶、洗手台 將嚴重汙染海洋

隱形眼鏡。(圖/達志/示意圖)

▲若將隱形眼鏡丟入馬桶、洗手台,可能使自己成為環境殺手。(圖/達志/示意圖)

實習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你都如何處理拋棄式隱形眼鏡呢?許多人在廁所洗淨雙手、拔完隱眼後,就順手將隱眼扔至洗手台或馬桶。但亞利桑那州立大學一份最新研究顯示,將隱眼扔至洗手台或馬桶的行為,將導致你成為「汙染海洋」的元兇喔!

亞利桑那州大學研究小組於19日至23日參與在波士頓舉行的美國化學學會博覽會,並且展示其報告成果。亞利桑那州大學研究小組研究小組隨機調查了400多名隱眼族,結果有20%的人選擇將隱眼扔至洗手台或馬桶沖掉,而不是把它們丟棄到垃圾桶。

研究小組報告稱,當這些鏡片進入廢水處理設施時,不容易被分解,可能會被沖碎成塑膠微粒,並且排入大海中,此刻將導致海洋塑膠汙染增加,甚至被海洋動物誤食。參與研究的查爾斯(Charles Rolsky)說,若以美國約有4500萬人戴隱眼來算,代表每年會製造1.8億至3.36億個鏡片,如通通以錯誤方式丟棄,將製造每年約20至23公噸的受塑膠汙染廢水。

為避免海洋受到隱眼造成的塑膠顆粒汙染,研究小組已經聯繫隱眼製造商,希望後者在包裝上教導使用者正確觀念,包括隱形眼鏡要扔到垃圾桶,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