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超級士兵!美投入4.6億進行實驗 最大化生物性能

▲▼美軍開發「第三隻手」輔助臂,可提高士兵射擊穩定度和減輕手臂疲累。(圖/翻攝自美國陸軍)

▲ 美軍時常投入大量資金於計畫,期望強化士兵的個人能力。(圖/翻攝自美國陸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隊長和金剛狼等擁有超能力的超級英雄,未來可能真的會出現在現實生活中。美軍日前宣布將投入1500萬美元(約新台幣4.6億)進行一項「極端實驗」,目標是打造出「生物強化型」的超級士兵,最大化士兵的生物性能,且讓他們在減少睡眠需求的狀況下,也能應付「高壓力情況」。據悉,實驗將使用人體模擬裝置,而不是以志願者作為實驗對象。

《澎湃新聞》引述《每日快報》及《今日俄羅斯》網站報導,美國決定進行《生物醫學、人類表現和犬類研究計劃》,希望開發出可以「早期治療足以威脅生命的傷害」、「長期野外護理」、「人類性能優化」與「犬類藥物及性能」等技術。其中,美國軍方將投入1500萬美元用於軍事實驗,打造具有「感官強化」及「睡眠需求少」的超級士兵。

根據美國防部的文件,「生物增強實驗」將開發出可以最大化生理性能的技術,其中包括「在體型無明顯增加下也能增強耐力」、「極強的環境耐受力」、「感官及整體的身體素質」。

其實,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局(DARPA)早在2017年就打算創造「菁英戰鬥團」,項目之一便是進行「針對神經可塑性訓練」(Targeted Neuroplasticity Training,簡稱TNT),企圖創造出可以上傳到士兵大腦的軟件,讓士兵學習技能就像從網路下載軟體,快速提升戰鬥力。據悉,同一軟件也可以治療失明、癱瘓及語言障礙等,美國當時投入6000萬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