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新兵被逼喝糞水自瀆!竟是因流氓同梯「覺得沒面子」

新兵/當兵/操課/士兵(圖/翻攝自國防部後備指揮部)

▲關西軍訓役傳離譜霸凌,新竹地檢起訴凌姓二兵。(圖/非本文當事人/國防部後備指揮部)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關西新訓中心今年6月傳出軍中霸凌,一名19歲凌姓二兵懷疑S腰帶遭同梯偷走,竟強逼對方喝下馬桶水、當眾脫褲自慰。事後,陳姓二兵身心受創,施暴的凌兵眼見東窗事發,竟裝瘋賣傻聲稱自己智能不足,還想藉此住進軍醫院脫罪。新竹地檢署調查後,認定凌男並無欠缺辨識能力,因此依強制猥褻、強制罪嫌起訴。

根據檢方調查,凌姓二兵平時仗著自己「有在混」、「認識很多人」,對同期阿兵哥作威作福,讓同梯們敢怒不敢言,只能默默隱忍。今年6月,陳姓二兵受凌男所託,幫忙保管一條S腰帶,事後也將腰帶歸還,但凌男自己忘了放在何處,便到處指控腰帶遭陳男偷竊。

事後,凌男找到S腰帶,一時臉上無光,竟惱羞勒住陳男,將人拖進廁所,還以軍用水壺裝小便斗的水,強逼陳喝下。陳受辱照辦,不料凌男食髓知味,竟立刻改裝馬桶內的糞水,強行灌進陳男口中;當時部分同期聞聲而至,但不僅未制止,反倒圍觀吆喝。

凌男眼見圍觀的人不斷起鬨,一時興起,不僅脫褲要陳男幫他打手槍,隨後還逼陳當眾自慰。案發後,陳男身心受創,向長官通報。營隊長認為茲事體大,因此立即轉報憲兵隊偵辦。憲檢進入營區調查時,發現當天有多人圍觀,但幾乎沒人敢承認有目擊,僅1人願意出面作證。

凌男眼見東窗事發,一下推說只是開玩笑、想作弄,一下又拿出精神科就診紀錄,聲稱自己輕度智能不足,甚至稱「病情復發」想住進軍醫院。檢方認為,凌男參與現場模擬時,對當天犯案的過程及動機均能清楚表述,而且有多項犯罪前科,足證當時並非欠缺辨識能力,因此最終仍依強制猥褻、強制等罪嫌將人起訴。

陸軍第六軍團19日回應,單位主動查覺該案後,完成行政調查,依法究辦,並已依「刑懲併行」原則嚴懲,後續將援引為案例,加強四個月軍事訓練訓員法紀及性別平權教育,防杜類案再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