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女籃/中華鎖定預賽分組龍頭 目標相隔12年再奪牌

▲▼2018雅加達亞運,中華女籃對南北韓聯隊。彭詩晴(圖/記者李毓康攝)

▲彭詩晴強勢飆分領軍,中華女籃預賽3連勝打出絕佳氣勢。(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連同19日擊退印度在內,中華女籃在本屆亞運豪取預賽3連勝情況下,不僅已經確定晉級8強,更逐步鎖定分組第1席位,接下來在面對地主印尼預料也可順利過關情況下,中華女籃接下來可朝著4強甚至奪牌目標持續邁進,過去兩屆亞運中華女籃皆與獎牌無緣,上次站上亞運頒獎台已是2006年杜哈拿下銀牌。

中華女籃19日持續連勝氣勢,即便面對印度上半場一度意外處於落後狀況,但第3節開始總算找回團隊攻守節奏,順利大比分贏得3連勝,持續朝預賽A組第1名邁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下來中華隊將於21日面對印尼,預料拿下分組第1後,8強戰中華隊將可避開中國、日本兩強,持續朝4強目標邁進,甚至鎖定睽違兩季後,再度站上亞運頒獎台。

過去兩屆亞運,中華女籃都以第4名作收,中華隊上次拿下亞運獎牌,已經是2006年杜哈亞運,當時女籃順利奪得銀牌殊榮。

現階段中華女籃最大優勢,首推彭詩晴、黃品蓁兩人進攻火力穩定且旺盛,但主力中鋒包喜樂的整體狀況受傷勢影響,對印度之戰另一位長人王維琳也因傷退場,對於中華隊內線戰力又是一大考驗。

接下來面對更強對手,中華女籃仍需要團隊戰力平均發揮,包括內線長人的防守屏障,因此兩名主戰長人的恢復狀態,也是值得關注之處。

▲▼2018雅加達亞運,中華女籃對南北韓聯隊。華格納(圖/記者李毓康攝)

▲華格納要帶領中華女籃持續朝奪牌目標邁進。(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