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他散步抬頭驚見貓頭鷹「被上吊」 禍首竟是粗心釣客

(圖/翻攝自Facebook/WRARI)

▲可憐的貓頭鷹被廢棄釣魚線纏住,掛在樹上差點沒命。(圖/翻攝自Facebook/WRARI)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住在美國羅德島沃里克的一名男子在住家附近散步,意外撞見恐怖景象,一隻貓頭鷹被懸樹上一動也不動,他趕緊聯繫羅德島野生動物協會(WRARI),幸好為時未晚。協會判斷貓頭鷹已經受困了好幾個小時,受到巨大驚嚇,捆住牠的是一團廢棄的釣魚線,如果路人沒有及時發現,這隻貓頭鷹可能早就沒命。(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圖/翻攝自Facebook/WRARI)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判這隻夜行性貓頭鷹從晚上受困到白天,已達好幾個小時。

釣客在羅德島釣魚,卻將釣線隨一丟棄,間接卻成了野生動物的殺手,WRARI 的志工Arianna Mouradjian說,「這種被亂丟棄的釣線每年都會殺死數十隻動物,包括烏鴉、烏龜、蛇類、和各種禽鳥,或許不會直接勒死牠們,但也讓受困的野生動物死於飢餓。」

幸好被上吊的貓頭鷹只有一點點羽毛損傷,牠在野生動物診所被細心照料,包著毯子休養一段時間之後,貓頭鷹完全康復,很快就被釋放回野外。

(圖/翻攝自Facebook/WRARI)

▲幸好牠只有部分羽毛受傷,康復後就被野放。

關鍵字: 北美要聞羅德島貓頭鷹釣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