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全代會出席率低 吳敦義「捧馬打蔡」拚2018全壘打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第20屆第2次全國黨代表大會8月19日在新北市板橋舉行,以「固守雙北、決戰中台灣、搶進南台灣」為戰略,並以棒球為主題,要年底選舉揮出全壘打。吳敦義在致詞時,以「捧馬打蔡」為主軸,不但列舉馬政府多項政績,也砲轟蔡政府無能施政。不過,根據國民黨統計結果,應出席人數1674,但現場座位大約6成滿,還剩下許多空位,整個場面不如以往熱絡。

連續歷經2014和2016重大挫敗,在年底選戰將至的情況下,這次全代會成為22縣市參選人在選前的造勢大會。吳敦義約上午9點時先行抵達會場,歷任黨主席洪秀柱、連戰、朱立倫先後到場,馬英九則幾乎在9時30分時壓錶到場,22縣市參選人各自從不同入口低調入場。

吳敦義在致詞時,以「捧馬打蔡」為主軸,批評總統蔡英文兩次競選都向國民宣布,說當選後一定會維持現狀,所謂維持現狀當然指的是內政要拚經濟,讓國家繁榮富庶,拚和平穩定的兩岸,使兩岸關係能發展良好,但她這次當選總統之後,違背自己的諾言。

吳敦義指出,2008年,馬英九前總統執政8年,曾經遇到2008年世界金融風暴與危機,國民黨很迅速地強健體質,2009年締造10.63%的經濟成長率,國家競爭力方面,2010年達到IMD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在全球國家競爭力評比中,一舉進步15名,達到第8名,2011年更進步到全球第6名,IMD還有分組評鑑,2000萬人口以上經濟體或國家,中華民國台灣是名列全世界第2名;相對於蔡英文政府的評比已經落到全球第17名,名次逐年降低,所以拚經濟、愛國民還是國民黨比較棒。

吳敦義說,馬前總統執政8年中,社會相對和諧,民生相對安和,農產品、工業產品順利出口,對應當前,香蕉堆積如山,鳳梨堆積如山,虱目魚、龍膽石斑缺乏大陸廣大市場,銷售遭遇難度;觀光事業尤其受傷更重,墾丁觀光業者說如雪崩一樣下跌;南投日月潭的遊艇、飲食、旅館業收入不到當年一半;阿里山也一樣,花蓮也一樣,連夜市生意都掉落到喊苦的階段。

吳敦義說,陳水扁前總統2000年接手時,全球給中華民國護照免簽的國家有54國,他交給馬英九時還是54國,而馬英九交給蔡英文則達到164國;他強調中華民國的聲望以及國人受到全世界信任與歡迎的程度,在馬英九任內達到最高峰。

根據國民黨統計,今天應出席人數有1980人,扣掉306人請假,預計1674人出席,但現場座位大約6成滿,還剩下許多空位。早上造勢完後,黨代表們就紛紛離場,22個縣市長參選人也在造勢後先後離場,其中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更是遲到一個半小時才入場,整個場面不如以往熱絡。

在募款方面,國民黨推出只要捐款3550元可以拿到一整組「擁抱KMT」抱枕、「就是投藍」籃球、「KMT好棒」棒球和T-shirt1件。國民黨也義賣6顆6位黨主席簽名棒球和1顆6位黨主席簽名籃球,最後棒球由新北市議長蔣根煌以123萬元標得,籃球則由台商黨代表同樣以123萬元標得。主辦單位最終統計,今天共募到約331萬元。

值得一提的是,中常委曾文培、台北市黨代表聯誼會秘書長王重義等人領銜提案,往後不分區立委不得連任,強迫任滿後必須轉戰地方艱困選區;但此提案在討論過後,最後仍交中央委員會「研處」,恐等到2018選戰結束後才會再被拿出來討論。

▼國民黨全代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全代會,黨代表發言,閉幕典禮▼             。(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全代會二▼。(圖/記者屠惠剛攝)

▲ 國民黨全代會 吳敦義致詞。(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