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好友活更久! 想長壽就靠這「7秘訣」喝紅酒+吃葡萄

▲喝酒,紅酒,高腳杯。(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少量飲用紅酒,可以讓你的人生活更久。(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想活久點就結交一些朋友吧!孤獨可以殺死一個人,如果你老了,身旁能夠有些朋友,身體就會更健康。對此,國外網站《insh》就列出7個能夠活得更長壽的秘訣,如果不想那麼早死,那你可以多吃紫色食物,甚至喝點紅酒,或是延後退休年紀,就能讓你的心靈更加富足,想當個人瑞就這樣做吧!

1.不要去健身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錯!你沒看錯,想活久一點也不一定要每天進健身房,但這也不代表你可以耍廢,在家一動也不動成為「沙發馬鈴薯」,你應該要去出去走走,活動一下筋骨。

根據研究顯示,像是日本沖繩、義大利薩丁尼亞島等年齡長壽的地區,比較不會做運動(像是:跑步、重訓等等),他們選擇將運動融入生活,就算只是騎腳踏車去想去的地方或是修剪花園裡的草叢,這些較無刺激性的運動能夠幫助降低身體的壓力,也可以消耗掉卡路里。

2.延後退休年紀

看到「延後退休」你心裡是不是想著晚退休才會累到早死吧?但是其實太早退休就像是慢性自殺一樣。美國在2017年提出一項研究,內容指出如果男性在63歲就退休,死亡率會增加20%。

由此可知,太早退休會對身體帶來壞處,所以不妨再把預計的退休年齡往後延個幾歲,今天不管你已經幾歲了,只要每天都能做些事情、交點朋友,讓大腦和身體動一動,對健康就能帶來許多好處,也能避免早死喔!

▲▼律師,知識管理,上班族。(圖/Pixabay)

▲太早退休就像是慢性自殺,如果晚點退休或許就能夠活久一點。

3.吃紫色食物

想要活久一點的話,可以多吃葡萄、李子等紫色食物,甚至是喝紅酒,都可以減少罹患心臟病的機會,而且還能夠預防老年痴呆症,讓身體變得更健康!

紫色食物都含有多酚,能夠讓血管和動脈變得更加靈活健康。而世界上擁有最多人瑞的沖繩,他們最主要吃的食物就是紫甘薯,所以如果你想多活幾年,就多吃紫色的食物。

4.擁有適當的飲食

擁有適當飲食很簡單,但要吃什麼才能長壽呢?首先,你必須不要再吃外食了,想吃什麼就自己煮最健康。劍橋大學的一項研究結果發現,不吃外食的人能夠多活10年的機率增加了47%

更令人驚訝的是,擁有最多人瑞的國家幾乎每天都會喝酒,但是他們不會讓自己喝到爛醉,會適量喝酒,因為少量飲酒可以減少罹患心臟病的機率。

5.生活在高海拔地區

當你老了之後,就考慮搬到高海拔的地區生活吧(例如美國的科羅拉多州)!一項由科羅拉多大學發表的研究表示,該州有多個縣的男性平均壽命比其他美國地區多出2年,而科羅拉多州的男性通常為77歲,女性則為82歲。

該研究還特別指出,科羅拉多州的平均壽命較高的原因很可能與近2000米的高海拔有關,研究人員認為高海拔地區的氧氣比較稀薄,會增加血液流量,進而降低罹患心臟病的機率。

6.正確的睡眠時間

能夠一夜好眠,是多麼幸福的事情啊!英國沃里克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每晚睡眠時間少於6小時的人,在65歲之前就死亡的機率高了12%,但這也不代表你可以睡到天昏地暗,該研究也表明,睡超過9小時的人,早死的可能性多了30%。

7.擁有好朋友

如果你老了,除了身旁的老伴之外,就沒有其他人了,不覺得有點孤單嗎?曾有研究發現,「孤獨」真的可以殺死你,如果你擁有良好的社交關係,就可以減輕生活上的壓力,而且身體也能變得更健康,心情也會變得更開朗。

假如你的朋友很健康,那麼對你的身體也會帶來正面影響,研究指出,你的朋友如果很不健康,那你不健康的機率也會增加57%。雖然全世界的平均壽命是70.5歲,但這並不代表你活到71歲就會死了,你可以選擇活得更不一樣,活到100歲吧!

▲▼女生、閨蜜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擁有好的朋友,能讓你的心靈更加富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