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健身房容易得香港腳、流感!快看如何避免細菌上身

▲健身房裡常見這些細菌與疾病,千萬要當心!

編輯/J

我們都知道馬桶髒,但其實大家常去的健身房,其實髒很多倍!國外新聞媒體網站《Bustle》揭露健身房內常見的許多款細菌,及會引起的疾病,並提出避免染上的方法。提醒,若你已經生病了,就乖乖待在家裡休息吧。

▲健身房常見細菌與疾病(圖/Pexels提供)

▲潮濕的環境,容易滋生癬菌。(圖/Pexels提供,下同)

1.足癬(香港腳)

潮濕的地方,容易讓癬菌滋生,並常出現在常跑健身房的人身上,因為長期穿著流有汗水的鞋,加上赤腳踩在淋浴間、泳池等潮濕表面,都是其原因。最直接的辦法,就是不要赤腳走在健身房內,若要淋浴,請穿著拖鞋,健身完儘速脫掉運動鞋與襪子。

▲健身房常見細菌與疾病(圖/Pexels提供)

▲緊身又潮濕的運動服,會害你染上尿道炎!

2.尿道炎

有得過尿道炎的人都知道,這種病痛苦又容易復發,會發炎的原因可能來自於喝水不夠多、性愛後沒尿尿、沒換掉緊身又潮濕的運動服,因此染上綠色氣球菌(Aerococcus Viridans)。

若你開始頻尿,尿尿時還發現有點疼痛與灼熱感,或是打冷顫、腰痛或發燒,都是尿道炎症狀。建議運動前要先擦拭器材、喝大量的水、使用浴室前後一定要洗手,健身完立刻換上乾淨衣物。

▲健身房常見細菌與疾病(圖/Pexels提供)

▲稍有不適,就別去健身房了。

3.流感

若在流感期間,只要在健身房裡面跟別人對談,就很有可能「中獎」!同樣建議多洗手與消毒,若稍微覺得身體不適,就別去健身房了,因為在免疫系統虛弱時,會更容易感冒。

另外克雷伯氏肺炎菌(Klebsiella Pneumoniae)、沙雷氏菌(Serratia Marcescens)、金黃葡萄球菌(Staphylococcus Aureus)等,都是健身房內常見的細菌。使用器材前,一定要先用酒精消毒或擦拭器材,完畢後就趕快去洗手,記住不要常摸眼睛與口鼻。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健身房, 細菌, 疾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