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老屋沒換過電線 女子電器全開引發走火哭喊救命

▲夏天用電高,民眾務必小心謹慎。(影/ETtoday)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夏天用電量高,不光是收到的電費嚇死人,最重要的是,這些電都用到哪裡去了?來看看最近網路上流傳的這支影片,影片中女子躺在家裡吹冷氣,不但直接把溫度調到18度,竟然還一邊吃著火鍋,再跑去洗個舒服的熱水澡,手邊電器也是越用越多,結果電力不堪負荷,導致電線走火,讓她哭著大喊「救命啊~」幸好最後有超級英雄即刻救援,才順利逃過險境。

太平洋電纜(圖/翻攝自太平洋電纜影片)

▲夏天躲在室內避暑,開冷氣、吃火鍋,再加上各種電器全開,小心用電量過載引發電線走火。(圖/翻攝自太平洋電纜影片,以下同)

檢視一下這名女子的用電情況,她在同一時間內除了開冷氣、煮火鍋,所使用的電器還有日光燈、微波爐、超強力冰沙機、快又熱電熱水器、電視機、第四台機上盒、音響、手機充電,太多電器同時開啟,是造成用電量過載的一大原因。影片內容雖然有些KUSO,卻反映出許多人同樣的日常習慣,尤其電量超過負荷引起跳電時,必須留意這是一種警訊,是引發電線走火的危險前兆。

太平洋電纜(圖/翻攝自太平洋電纜影片)

太平洋電纜(圖/翻攝自太平洋電纜影片)

太平洋電纜(圖/翻攝自太平洋電纜影片)

▲電線使用上本來就有壽命,尤其老舊電線更容易潛藏用電危機。

除了要當心電量突然暴增,老屋用電更要特別注意,尤其30年以上屋齡的老舊房子,電線使用久了會老化,同樣變得高齡,在用電量年年倍增的情況下,老舊電線無法負擔,極容易潛藏著短路、漏電等風險,讓居家環境暴露在不定時危機中,稍一不慎就會導致走火憾事。電線本來就有使用年限,一般建議家用電線20年左右就要更換一次,定期做好安全檢查;此外,老屋重新裝潢翻修時,別只顧著做門面,內部看不到的電線也一併進行抽換,住起來更安心。

萬一發現問題,例如電線外層絕緣有明顯脆化或剝落,就要及時更換,而電線品質的好壞也很重要,除了挑選品牌有保障,另外要查看是否有合格製造廠商認證資格,太平洋電纜是台灣第一家電線電纜公司,開發各類低煙無毒電纜,不只廣泛應用於高鐵、捷運等重大建設,產品耐火、耐熱安全防災等特性,也常是建築指定用線,除通過國內外著名公證機構之品質檢測,更取得內政部消防署認可為消防安全設備,有效保障居家安全。

立即尋找 電線抽換 合作廠商

太平洋電纜(圖/翻攝自太平洋電纜影片)

太平洋電纜(圖/翻攝自太平洋電纜影片)

▲雖然現實中沒有超級英雄能夠及時現身救火,但自己的居家安全自己顧,換掉有問題的電線,可以讓生命安全更有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