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修女》《宿怨》還有好多鬼作品 其實來源都是「它」….

2018年08月20日 20:00

▲▼宿怨。(圖/記者簡立喆攝)

▲電影《宿怨》。(圖/主視覺海報)

主播 簡立喆/特稿

被封為是前所未見的新世代驚悚恐怖代表作,電影《宿怨》近期引起不少人討論,甚至還有國外影評人看完電影邊哭邊罵髒話,一路語無倫次地崩潰大喊「我到底看了什麼東西?」,電影的後座力似乎相當大。但電影裡其實從頭到尾沒有阿飄,到底在恐怖什麼?

►更多【明星鬼故事】相關新聞

▲▼宿怨。(圖/記者簡立喆攝)

▲《宿怨》電影氣氛相當詭譎。(圖/截自電影預告)

其實這部片沒有做功課的觀眾看完一定會霧煞煞,只覺得畫面血腥,結局令人疑惑又震驚;但如果先做了功課恐怕又少了驚嚇的驚喜感(好矛盾的情緒),因為觀眾可能可以預測出一些內容,所以立喆還是建議看完電影再來了解一下背景。

總之,這部片可以說是一部長達兩個多小時的邪教介紹影片,或者是一種另類開箱文,教導”派蒙王”的信徒如何操作讓他復活的程序—就是要三顆人頭獻祭。「派蒙王」是誰?他是「所羅門七十二柱魔神」當中,有王位頭銜的第九位魔神,他知道一切秘密,統帥兩百個軍團,是地獄西方實力最強的魔王,據傳能夠賜予信奉者名譽、科學、藝術的知識和祕法,是個有問必答、魔神中最誠實的一位。

▲▼鬼修女,瓦拉克。(圖/取材自網路)

▲「派蒙王」圖像。(圖/取自WIKI)

「派蒙王」的外形特色就是頭戴著有閃耀寶石的王冠,所以電影裡的妹妹喜歡畫畫,還常常畫出王冠,喜歡收集動物頭顱等等,這些畫面都在暗示,妹妹其實就是派蒙王轉世;但其實「派蒙王」是擁有女性般漂亮臉蛋的男性,所以他的信徒才會設計哥哥,希望由男性成為派蒙王的肉身,並藉由三顆人頭來招喚派蒙王復活—瞭解這一點背景設定,就不會對於電影裡為何一直和「頭顱」過不去來製造血腥感到疑惑。

▲▼鬼修女,瓦拉克。(圖/取材自網路)

▲▼《鬼修女》瓦拉克也是「索羅門72柱魔神」之一,擁有與財寶相關的知識,是一個騎在雙頭龍上的兒童,背上還有著一雙天使翅膀。(圖/取自WIKI)

▲▼鬼修女,瓦拉克。(圖/取材自網路)

►更多【明星鬼故事】相關新聞

而其實「所羅門72柱魔神」的故事,常常是恐怖作品熱愛的題材或靈感來源,舉凡小說、動漫(尤其多)和電影都有很多相關作品,除了《宿怨》之外,九月份要推出溫子仁監製的《鬼修女》,講的也是「所羅門72柱魔神」當中的第62位「瓦拉克」,一樣也是令人期待的恐怖片。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